从领跑中国到走向世界 第三代哈弗H6解析

2020-09-04 09:11编辑:王立银

  2020年8月30日,第三代哈弗H6正式上市,中国SUV“神车”的第三篇章正式拉开序幕。

  第三代哈弗H6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1.59-13.49万元,在令人叫绝的性价比之外,第三代哈弗H6更值得关注的是其产品力的飞速提升。

  第三代哈弗H6打出智能科技和柠檬平台两张王牌,以升级不止一代的前瞻理念展露出破圈向上、与国际大牌一较高下的底气和决心。

  挑战合资的底气,来自中国SUV神车基因在软件和硬件两个维度的全面进化,第三代哈弗H6哪些地方做到了同级最强?且看我们悉数道来:

  智能进化 传统燃油SUV也能“越开越新”

  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的燃油SUV,可对全车40余个模块、上千项功能进行远程无线升级,不仅领跑同级SUV,在所有燃油车中亦是头一号。

  第三代哈弗H6的FOTA功能不仅局限于人机交互或智能驾驶软件,它还能对ECU/TCU等动力总成进行升级,让燃油车也能像电动车那样在驾驶感受上实现“越开越新、越开越好”的正向进化,无异于开创了全新的用车体验。

  科大讯飞为哈弗定制的语音交互系统支持深度思考、真人语音、虚拟形象和主动交互功能,诸如“打开空调+我想听XX的歌”这类双重指令也能精准识别。再加上FOTA升级,未来“你好,哈弗”将带来更精彩的交互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也可随FOTA持续升级,超前的硬件配置可满足最接近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在5G技术加持下,远程升级的速度和效率也显著提升,让人对其自动驾驶能力抱有极大期待。

  智能安全 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辅助

  第三代哈弗H6现阶段提供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并有巨大的进化潜力。它的硬件包括Mobil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和IFC智能前视控制模块,依托14个雷达+6个摄像头实现全方位路况感知,通过每秒超万亿次运算确保智能驾驶辅助的精度和可靠性。

  基于高精度全场景感知能力,第三代哈弗H6的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精确识别行人、自行车、乘用车和大型卡车,还具备十字路口监测功能,最大程度帮助驾驶者远离风险。

  除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的保驾护航,第三代哈弗H6还能在超越相邻车道的重型卡车时,使用智慧躲闪功能自动控制车辆在车道线内适当远离卡车,超越后自动回至原本行驶轨迹。

  在低速场景下,第三代哈弗H6不仅可全场景自动泊车,还是首款具备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的非豪华品牌SUV。

  与其它自动循迹倒车相比,第三代哈弗H6可让驾驶员同时解放双手双脚,真正实现50米“自动驾驶”倒车,对新车驾驶员简直不能更友好。

  被动安全方面,第三代哈弗H6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并且使用同级别独有的热成型钢一体式门环结构,整体强度进一步强化,让乘员舱的安全结构坚不可摧。

  安全至上的理念让第三代哈弗H6特别舍得用好材料: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1.61%,热成型钢强度达到2000Mpa,不仅达到同级最强,与合资品牌SUV相比也优势明显。

  智能座舱 人机交互全新体验

  第三代哈弗H6配备同级罕见的全彩色HUD抬头显示屏,支持10.25寸悬浮仪表盘、12.3寸中控屏和HUD抬头显示屏通过语音控制实现三屏交互。

  技术领先的“三大件” 动力强/油耗低/操控与舒适更出众

  除了软件领跑同行,第三代哈弗H6的硬件也是一流水准。它搭载的1.5 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热效率达到38%,性能指标与合资品牌1.5T发动机不相上下。

  这台发动机有新一代CVVL技术和350bar燃油喷射压力,运转平顺安静并且扩宽最大扭矩转速范围,轻踩油门动力响应更灵敏,深踩油门后段发力更过瘾。

  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5.6%。优化的液压控制阀体具有更精准的压力控制能力,换挡响应速度更快,完成换挡只需不到150毫秒。

  第三代哈弗H6的全面升级,使其燃油经济性提升14.5%,平均油耗仅需6.6升/百公里,同时满足最严格的国六排放标准。

  全新平台架构让第三代哈弗H6的整车重心降低20mm,转向精度提升11%,车身尺寸增大的同时,整车重量反而降低100kg。此外,全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提升了它的操控性能和乘坐舒适度。

  柠檬平台 着眼未来的前瞻架构

  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历经5年、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打造的中国汽车行业首个自主研发的全球化智能整车平台。

  作为柠檬平台首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全面领先的产品力能证明这是高规格、高起点的整车平台,也表明长城汽车从第三代哈弗H6为起点,着力打造世界一流水准产品的决心。

  硬件层面精益求精,比肩甚至超越合资品牌的安全、性能和燃效指标,满足全球最严苛的车辆安全/排放标准,有实力迈入全球市场与国际品牌一争高下。

  软件层面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整车FOTA极具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在汽车新四化的趋势下,柠檬平台是传统燃油SUV主动拥抱汽车与出行新业态的创新之举。

  总之,第三代哈弗H6基于高规格的柠檬平台,能与世界互联互通,还能伴随我们一起成长进步的汽车,更符合我们对于智能汽车的期待。

  看到这里相信你也意识到,第三代哈弗H6打动人心的不止是实惠的价格,更是全面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高标准和技术品质全面向上的硬实力。中国SUV销冠神车不仅有实力延续本土市场的神车称号,更有能力走向世界,成为影响全球SUV市场的实力新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