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未来9款新车规划曝光 考虑与日产联合

2020-07-31 09:11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为了削减成本的同时提高盈利能力,三菱发布了全新small but beautiful(小而美)商业战略下,无限期停止在欧洲推出新车型,更专注于最具竞争力的东盟地区以及最新的电动车技术(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四轮驱动)。最新的消息表明,三菱宣布对水岛工厂进行大规模投资,考虑与日产联合推出kei-car电动版。

三菱2009年东京车展发布的super height k-wagon概念车将是未来kei-car雏形

  早在10年前,三菱就率先加入电动车新潮流,推出了i-miev及其衍生电动产品,尽管这款车已经跟不上时代,在过去几年中淡出主流市场,但三菱无疑仍是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三菱官方表示,将从2020年8月开始,在日本冈山县仓敷市水岛工厂投资约80亿日元(约合5.3亿人民币),正在考虑与联盟的合作伙伴日产共同开发全新kei-car电动车。

三菱早在2006年就率先推出了i-miev电动车,领先于传统汽车制造商

  水岛工厂的投资主要用于建立全新的动力电池组装和检查设备;转向内部动力电池壳体生产后,冲压、焊接和涂装装配设施的扩展以及电动平台生产线的扩展,其中一部分投资将由日产承担,未来两个品牌都将推出各自品牌的全新电动车版本。考虑到三菱新战略,这些全新电动车很有可能只会出口到某些亚洲市场,不会投放北美或欧洲市场,尽管psa目前仍在欧洲销售i-miev的换标车型,如雪铁龙c-zero和标致ion。

三菱全新small but beautiful(小而美)商业战略规划

  按照三菱的说法,三菱正考虑与日产联合推出kei电动版,似乎双方尚未达成最终的协议,不过三菱肯定会充分利用与雷诺和日产联盟的一系列前沿技术,包括半自动驾驶技术和电动动力总成。

  实际上,除了帕杰罗即将停产之外,三菱还规划了未来产品阵容,其中eclipse 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将在2020财年问世,2021财年将推出全新欧蓝德以及面向中国市场、与广汽联合开发的全新电动车。到2022财年,三菱还将推出全新triton和欧兰德插电式混合动力版phev。

  从长远来看,三菱还计划推出全新xpander / xpander hybrid以及全新一代帕杰罗·劲畅,同时还有两款全新车型,看起来似乎是小型和大型跨界车或suv。目前对于这些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知之甚少,三菱只是声称某些车型将配备下一代柴油发动机。三菱kei电动车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mitsubishi )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