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竞品究竟好在哪?全新瑞虎7亮点解析

2020-07-10 09:10作者:才秋阳编辑:王雨

  自主品牌中,奇瑞是一家有故事又有实力的车企,但是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里,却一直没有多少存在感,不过随着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以下简称新瑞虎7)的上市,这种局面显然要被打破了。新瑞虎7究竟值不值得买?它跟同级对手比又有哪些突出优势?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瑞虎7在2020年3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7.99-14.19万元,车型系列可谓是相当的丰富,共计9款车型。瑞虎7和瑞虎7 pro的区别主要在动力总成上,前者使用1.5t mt/cvt变速箱,后者使用1.6t 7dct变速箱。新车的价格范围涵盖非常广,可以说很好的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技术奇瑞”的说法,这句话不是空穴来风,奇瑞是一家更注重自主正向研发的国内车企,提起奇瑞的车,就不得不提它的“三大件儿”。瑞虎7 pro搭载的1.6t 7dct可以说是奇瑞目前最强的动力组合,我在对比试驾了几乎所有同级车型之后,认为这套动力总成就是瑞虎7 pro最核心的优势。

  肯定有很多人会说,同级别对手基本都是2.0t,这1.6t怎么比得过?别急,我们先看动力参数,这台1.6t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如果比绝对动力,它当然比不过同级那些2.0t,但如果跟同排量的其它机型比,这台1.6t的动力可以说占绝对优势。

  能做到这样的动力参数离不开先进的技术,作为奇瑞acteco系列第三代产品,这台发动机包含了奇瑞ihec(智效)燃烧系统、高压缸内直喷、小惯量涡轮、双质量飞轮、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等等诸多技术,热效率能够达到37.1%,这在国际中也属于领先水平。

  动力参数只是一方面,真正能体现动力表现的就是百公里加速成绩,我在之前的试驾体验中已经对瑞虎7 pro进行了实测,得到的最好成绩是8.4秒,这个成绩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非常漂亮了,所以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表现是足够用的。

  当然,仅仅是发动机的动力好还不足以证明什么,真正值得说的是它的驾驶感受。这套动力组合的调校可以说即平顺又高效,油门响应很积极,整台车都是一种很愿意向前跑的姿态,开起来十分轻快,我的好几位同事在开过之后都觉得这台车的动力表现让他们有些出乎意料。

  最值得表扬的就是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它最大的优势就是比同级其它的双离合更顺更快,换挡顺、降挡快。虽然是台双离合,但是开起来的顺畅度像极了一台at变速箱。要知道一台变速箱的好坏直接觉得了一台车是否好开,这台瑞虎7 pro就属于很好开的类型,这方面的表现明显比同级车型更好,这也是多位品牌专家一致认同的。

  对于“技术奇瑞”来说,新瑞虎7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是十分到位的。内饰设计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座舱风格,简约的对称式中控台,在感官上营造出了更强的档次感。瑞虎7 pro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为10.25英寸,再加上8英寸的空调触控面板,这三块屏幕给整个内饰营造了很不错的科技感。

  除了三联屏,电子档把也是一大亮点,小巧精致的造型,科技感十足,操作起来也十分便利。当然还有挡把旁边的无线充电板,尺寸够大,用起来顺手,从此再也用不着乱七八糟的充电线了。

  提到科技配置就不得不提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其由东软集团为奇瑞定制研发,搭载了ai生物(人脸/指纹)识别技术,即使忘记带钥匙,也可以直接刷脸进入、刷脸启动。此外这套系统不仅可以控制车门和车辆启动,还可以融合云端互联强大的后台数据库,通过手机来实现手机对车门、空 调、天窗、车窗、后备箱的远程控制。

  由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识别系统,不仅支持自然语义的识别,还支持46种方言,在语音识别率方面也非常的高。并且还可以支持空调、天窗的识别。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