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缸机机潜力巨大 ABT推出RS Q3升级套件

2020-07-03 09:37作者:沈翀编辑:王雨

  5缸发动机在当下更多是以更偏性能的角色存在,目前奥迪RS3、TTRS、RS Q3应用的都是代号为EA855的5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了受车迷青睐之外,更颇受各大改装品牌喜爱,之前ABT的技术人员就表示过对于这款动力系统潜力的认可,并始终致力于对搭载EA855动力单元车型的性能开发。最近,ABT就在海外媒体上发布了一组官图,而官图中的车型正是经过ABT打造的RS Q3 Sportback。

  ABT直接改变了RS Q3 Sportback的中网设计,车标与蜂窝细节被直接“黑化”,使其看起来更为激进,与中网一同黑化的还有RS Q3 Sportback的后视镜,整体风格与ABT之前的改装作品相吻合。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ABT并没有将我们熟悉的轮圈移植到这款车当中,而是采用了重量更轻的20寸5辐轮圈,也可根据用户需求配置21寸轮圈,相比起ABT经典的轮圈造型,这款轮圈能将性感的多活塞制动系统展示出来。

  得益于ABT对于EA855发动机的调校,使RS Q3 Sportback性能小幅提升。RS Q3 Sportback原厂最大输出400马力,扭矩为480N.m,ABT程序加持后,马力提升至440hp,扭矩直接跳至52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极速提高至285km/h。

  写在最后:

  其实我更期待RS Q3 Sportback将来能够来到国内,毕竟RS3对于大部分限购又想追求性能的玩家空间还是太小,而RS Q3 Sportback却能轻微扭转这种局面,且目前这类车型在国内还是个空白,且目前GLA 45 AMG还在使用4缸发动机的前提下,RS Q3将具备更强劲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