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SUV有福利了 这10款将上市 第2款人气最高

2020-06-28 09:08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网上车市为各位网友提前梳理了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的10款热门suv车型,包括哈弗全新h6、哈弗大狗、领克06、欧尚x5、长安cs55运动版、传祺新gs3、奔驰全新gla、路虎全新卫士、大众探岳x、途观l轿跑。其中,哈弗首款以动物名称命名的“大狗”成为近期话题度最高的suv。

  哈弗全新h6

  目前在售的现款哈弗h6于2017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而此次曝光的全新一代h6也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一般来说,一款车型的生命周期大概在6-7年,此次哈弗h6三年一换代也算是打破了人们的认知。当然,这种产品策略的背后是h6持续的销量下滑。作为一款现象级suv产品,哈弗h6曾创下月销6万辆 的记录,不过随着市场回归理性(10万级suv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且长安cs75p、吉利博越等热门suv持续冲击),h6过去“虚高”的市场表现已经逐渐失去了基础,而此次换代后的h6想重回增长路线,基本上也是个小概率事件。

  哈弗全新h6整体尺寸有了明显的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其中轴距参数达到了a 级suv尺寸级别,比大众所谓的中型(实际上是紧凑级)的探岳还要长一些。另外,动力方面新车继续1.5t、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为285n·m。

  哈弗大狗

  作为一个因车名引起高话题性的suv,大狗更多地是被业界认为是哈弗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营销声量的一款产品,而对销量层面的意义并不大。哈弗大狗是和全新h6同步开发的一款造型硬派(动力总成、轴距参数等和h6保持一致),兼顾越野与公路性能的suv。造型方面新车原创度也并不高,有点类似jeep自由侠的设计风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新车推出的一个背景是,由于和其他主流自主品牌同质化竞争严重,且吉利、长安等轮番轰炸紧凑级suv市场,哈弗近两年来市场占有率进入瓶颈期,尤其是今年以来h、f系主力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领克06

  06是领克即将推出的一款入门级suv,新车和吉利的icon、缤越一样,均基于bma平台打造,这里也可以将其理解为“高配版icon”或者“高配版缤越”。领克06上市后将主要竞争本田xr-v、缤智、大众探歌等主流合资小型suv,价格方面是其一大竞争优势,参考同平台的icon,预计新车起售价在12.5万元左右。

  外观方面领克06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的新车,整体造型极为动感,比同平台的icon、缤越明显高出一个段位。动力部分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动力参数大幅领先xr-v、缤智、探歌。

  欧尚x5

  长安欧尚品牌可视为“低端版”长安,即与长安汽车共享技术,但性价比更高。比如目前热销的欧尚x7便是和长安cs75p同平台打造的产品,而本月亮相的欧尚x5也同样和长安uni-t基于同平台打造,这一点从两款车型相同的轴距参数、动力配置以及神似当然车身线条中也可以看出。

  外观部分欧尚x5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前脸的直瀑式六边形格栅两侧为全led大灯组,整体造型较为动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长安自家的蓝鲸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该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均达到目前市面上同排量发动机的领先水准。欧尚x5上市后将与长安uni-t形成高低搭配,成为长安在10万级紧凑suv市场的主力产品。

  传祺新gs3

  从去年开始,年销量曾一度达到50万辆规模的广汽传祺已经有了沦为市场马太效应“牺牲品”的趋势,全新gs4以及中型轿车ga6均没有达到市场预期。这种市场的颓势也蔓延至小型suv gs3,数据显示传祺gs3今年前5月销量仅1.5万辆左右,几乎只有峰值期一半的水平,这种情况下传祺也寄希望推出新gs3为品牌纾困。

  作为一款中型改款车型,新gs3外观方面的变化近乎换代,新车前脸换装了和gs4相同的全新凌云翼格栅,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动力方面提供1.3t、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24kw,新车上市后将继续竞争吉利缤越、荣威rx3等车型。

  奔驰全新gla

  作为此前国内最畅销的豪华紧凑suv之一,奔驰gla已于去年年底停产停售,给定位更高的glb留下更多的市场空间。6月20日奔驰国产全新gla于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发布,相比上一代车型,采用品牌最新设计理念的新车整体风格更加圆润。价格方面,考虑到全新gla入门版提供1.3t低功率发动机,预计价格不会有大的变动,起售价在26万-27万元之间。

  尺寸方面,基于mfa2平台打造的全新gla进行了调整,在车长变短的情况下将轴距加长至2729mm。动力部分全新gla进行了“阉割”,取消了2.0t版本,全系只提供1.3t高/低功率发动机,不过其1.3t高功率发动机也仅有上一代gla 1.6t发动机的水平。相比之下,全新gla竞品宝马x2、奥迪q3 sb都有2.0t版本。

  路虎全新卫士

  6月16日路虎路虎卫士在北京完成了国内首秀,并启动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79-99万元,新车将于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和奔驰g级一样,路虎卫士是一款兼具公路性能的硬派suv,不过由于品牌力差距较大且定位不同,新车售价相较前者便宜了不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全新卫士使用的是承载式车身,这对一些豪华硬派suv潜在消费群体来说,似乎差了点意思。

  路虎全新卫士采用d7x全铝架构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58×2105×1967mm,轴距为3022mm,整体尺寸比g级略小,但新车轴距占优。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94kw,峰值扭矩5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配有全时四驱系统,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锁及主动式后桥差速锁。

  大众探岳x

  随着当前suv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以及消费结构持续升级,轿跑suv成为主流品牌新的发力点。这种背景下,一汽-大众探岳x应运而生,全系2.0t动力的新车整体定位略高于普通版探岳,其预售价格为23.6-29.6万元。

  外观方面,溜背式车身是探岳x的一大亮点,另外新车部分高配车型还提供双色车身。动力方面,探岳x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不过动力表现远落后于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的领克05。新车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顶配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

  途观l轿跑

  和一汽-大众探岳x一样,上汽大众推出途观l轿跑更多地是为了提升细分市场覆盖率,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价格方面,参考探岳x预售价,预计尺寸更大的途观l轿跑售价会略高一些,起售价在24万元左右。

  目前上汽大众途观l轿跑已经进入路试阶段,路试车前脸“伪装”成了长安cs85。新车使用了贯穿式进气格栅,两侧为加入透镜结构的全led大灯。车身侧面为双腰线布局,主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为尾灯组,搭配溜背式车身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动感。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 dsg变速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