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新车型曝光 搭180Ps压燃发动机

2020-05-07 08:56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从工信部获得了马自达3昂克赛拉新车型的申报图。新车型在外观上和现款车型没有区别,不过搭载了马自达创驰蓝天-x 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搭载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压燃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180ps),相比现款车型动力提升明显。

  简单了解一下,马自达第二代“skyactiv-x”发动机通过活塞压缩汽油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实现自动点火的燃烧技术(压燃点火compression ignition),是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度产品化实际应用。通过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的燃烧方式,可以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详细了解压燃技术请看这里)

  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将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全转速区域提升10%-30%的扭矩,发动机单体的油耗改善率比现款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提升最高20%-30%。而正是这种对于技术的不断追求,让马自达在国内吸引了大量粉丝,当然这也会让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新车型更具吸引力。

上方图片为搭载压燃发动机车型的申报图,下方为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实拍图

  搭载压燃发动机的车型,在外观上同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没有变化,依然维持了运动的外观造型,辨识度极高。当然,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双边共双出的“真”排气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3新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

  在动力提升了以后,新车的配置也有所升级。在申报图的车型上,新车出现了前驻车雷达的配置,而这一配置是现款2.0l 自动质尊版车型才提供选装的。当然,全景影像这一配置在申报图上显示是选装,或许具体车型配置推出后会有所明确。在外观上,搭载压燃发动机的车型与现款2.0l车型一样,采用18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15/45 r18。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