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硬汉SUV来袭 国内新车消息大盘点

2020-04-28 09:43编辑:赵月

  3月销量出炉,哈弗H6依然一骑绝尘连续多次领跑SUV销量榜位置,不知追赶者心情如何?虽然常年位居首位,但哈弗家族危机感很强,持续推出多款车型形成合力,最近正在开发带有明显越野气息新车型,继续收割国内SUV市场。红旗E115、荣威RX5 PLUS、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和BEIJING-X7插混版以不同形式的SUV登场,力争在各自细分领域中获得更多关注,来看本周国内新车消息盘点。

  哈弗全新SUV

  新车特点:造型极为硬派、拓展更广阔市场

图片来源:网易汽车

  腾讯点评:现阶段哈弗SUV以城市SUV为主打,整体设计突出居家的舒适性和高配置,此次曝光的全新车型有着完全不同的硬朗设计,相比H9有着更强的“野性”,预计可为哈弗系列带来全新销售增长点。

  哈弗全新车型测试谍照曝光,新车造型相比哈弗家族现款车型设计思路发生明显变化,呈现出非常硬朗的设计趋势。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方正化的设计,和城市SUV属性的哈弗F、H、M系列相比有着明显的粗犷风格。车头部分采用圆角矩形进气格栅,内部增加横条式饰条作为装饰,搭配两侧圆形大灯组极具“反差萌”效果。侧面部分,新车采用相对平直车顶线条,可提供更宽裕的头部空间。车尾采用倒L造型,后大灯组灯腔内部采用三段设计。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新车通过更越野化设计,预计可以为哈弗SUV开拓出更广泛的用户市场。

  一汽红旗E115

  新车特点:纯电动SUV、内饰采用联屏、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上市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腾讯点评:红旗现有HS5和HS7两款SUV车型,最低售价在18万元左右,得益于出色的设计和不俗的产品力,整体销量比较稳定,此次曝光的纯电动SUV延续了家族设计同时更符合年轻人喜好,内饰布局更有科技感,如果纯电续航超过600公里,未来上市后将极具竞争力。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一汽红旗E115量产版测试谍照曝光,新车大比例还原概念车设计,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上市。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可以发现新车充分还原概念车设计,采用红旗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车头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采用设计元素丰富的封闭式格栅,内部使用竖条纹中网设计。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侧面部分,新车视觉效果修长,采用隐藏式B、C、D柱设计和悬浮式车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采用双五辐轮毂。车尾部分棱角分明,采用类似Y形尾灯组,通过镀铬饰条连接到一起组成贯穿式灯组。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突出豪华感的设计,采用大气简洁布局,仪表台或将采用联屏设计,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游艇式电子挡把更有运动气质。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参考红旗E115概念车,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将小于4s,纯电最大续航里程或将超过600公里,采用四轮驱动,提供七种驾驶模式和空气悬架可选。

  荣威RX5 PLUS

  新车特点:RX5中期改款、采用最新发布荣威品牌LOGO、提供1.5T和插混版

  腾讯点评:荣威RX5开创了荣威家族的销量神话,搭载的斑马系统引领了车载系统的互联网浪潮。此次中期改款车型RX5 PLUS率先采用荣威最新发布极具英伦色彩的黑底LOGO,在1.5T发动机基础上提供了插混版,相信未来销量主力依然是燃油版。

  上汽荣威紧凑型SUV荣威RX5 PLUS申报信息曝光,新车是RX5中期改款车型,外观设计大幅升级,采用荣威最新LOGO。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全新进气格栅,内部加入类菱形造型编织图案,搭配全新荣威黑底LOGO和发动机舱盖立体式线条有很惊艳的视觉效果。换装为仿J造型日行灯,搭配从格栅延展到灯组内的镀铬饰条很显精致。

  侧面线条和现款车型基本相同,新车长度为4556mm(选装件不同还有4571mm),轴距为2708mm。车尾采用多边形尾灯组,通过镀铬饰条连接到一起提升横向视觉宽度,采用不同配色的“RX5 PLUS”标志代表全新命名。

  配置部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上格栅饰条、尾门饰条、后保险杠下护板、车门窗框饰条、车门下饰条、天窗、黑色车顶行李架、车身异色天线、前雷达、后摄像头、多种轮毂、尾部标识、侧面标识。

  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Ps,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提供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合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是162Ps和136Ps,匹配EDU智能电驱变速箱。

  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

  新车特点:纯电中型SUV、预售价28万元、或将在8月前上市

  腾讯点评:“北极狐”终于露出真面目,此次发布的ARCFOX α-T是北汽新能源高端产品序列,将在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进行生产,新车在设计层面极具探索创新精神,车内采用科技未来设计,新车通过最大93.6kWh电池组可提供653km的NEDC续航里程,让我们期待这款即将在8月前上市的新车能否带来更大惊喜。

  北汽新能源ARCFOX全新纯电动中型SUV车型α-T已在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下线,新车预售价28万元起,或将在8月前上市。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是麦格纳在欧洲之外的首个整车制造基地。

  外观部分,新车设计延续ECF概念车造型,进行了量产化升级,车头采用无中网设计,C形日行灯调整为类似三角形传统造型前灯组,概念车采用的电子后视镜,调整为适合当前法规的物理后视镜。

  侧面线条变化较大,概念车的个性化C柱进行调整,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轮胎尺寸为235/50 R19。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组,搭配大尺寸梯形牌照区提升了层次感。

  内饰部分,新车呈现出简洁大方质感,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中控台偏向驾驶席一定角度,搭配平直线条有很强层次感,配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和旋钮式换挡机构。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都是218Ps,峰值扭矩360N·m,采用韩国SK提供的动力电池组,最大容量93.6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53km。

  奔腾全新MPV

  新车特点:采用奔腾家族设计、或将在2021年亮相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腾讯点评:奔腾T系列SUV有着明显的家族设计特征,此次曝光的MPV车型预计也将采用极具识别度的造型设计,将根据MPV特点进行调整,宽敞内部空间是MPV车型最大特点,预计新车不会让我们失望,作为后来者的奔腾在MPV领域是否能向吉利和比亚迪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奔腾全新MPV测试谍照曝光,新车采用奔腾家族最新设计,内饰科技感较强,但新车或到2021年才会正式亮相。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极具识别度的奔腾家族设计,车头部分极具棱角,采用立体设计大灯组,内部采用圆形灯珠,下方配备纵向排列泪眼式雾灯区作为点缀。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侧面部分,新车采用干练曲线,配合双腰线有很强运动感。车尾设计独特,采用内凹造型提升识别度。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或将采用悬浮式独立屏幕,大量采用烤漆和金属元素点缀,保留部分实体按键,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

  BEIJING-X7插混版

  新车特点:中型SUV、轴距2800mm

图片来源:网易汽车

  腾讯点评:BEIJING-X7插混版整体设计和燃油版基本下相同,新车有着极具识别度的造型设计,如果在最终售价和燃油版差距不大,预计可以获得一些消费者的认可。

  BEIJING-X7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路试谍照曝光,新车是一款中型SUV。外观部分,新车造型和燃油版基本相同,在细节部分进行调整。车头采用类倒梯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加入横向虚线状饰条作为装饰。发动机前沿位置镀铬饰条贯穿到两侧大灯组提升横向视觉宽度。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710/1892/1715mm,轴距为2800mm,属于入门级中型SUV。车尾部分采用PHEV专属标志。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侧面线条较为平缓,车顶有较强层次感,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下部加入镀铬饰条和前大灯组呼应。

图片来源:网易汽车

  内饰部分,新车突出豪华感,以黑白色为主色调,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中控台位置银色饰板贯穿到副驾驶位置,深色皮质材料和镀铬元素提升质感。中控台下方或将采用触摸屏替代传统空调按键。

  动力部分,目前还没有插混版信息,作为参考,BEIJING-X7燃油版搭载代号为A156T1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

  总结:现阶段国内市场中SUV车型更受关注,厂家研发投入有更倾向SUV。相比轿车,SUV有着更大的车内垂直空间,对乘客来说乘坐空间更宽敞,虽然驾驭感相比轿车有所减弱,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了其热销,而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很长时间,看看哪款车型可能打破哈弗H6的销量神话。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