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对比解君愁 到底谁是你的菜?

2020-04-21 09:55编辑:赵月

  2020年初,汽车行业遭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然而,这场疫情对于等待复苏的中国车市会构成怎样的实质影响,目前尚无人能够进行准确的预测。不过,随着鼓励国三排放车辆的政策引导和鼓励自驾出行,还是有不少刚需消费者有着购车的需求。而购买一台家用车,安全、健康、高品质这些一定是选车的要点。今天我们就为大家选了三款热门家轿,对比一下究竟谁更具质价比。

  14代轩逸

  作为采用日产全球CMF平台的首款中级车,第14代轩逸采用全新V-Motion 2.0家族前脸的灵动与个性,回旋镖式全LED前大灯算是车头部分的点睛之笔。而相比于上一代车型,第14代轩逸的高度降低了56mm,宽度增加了55mm,宽高比接近豪华运动轿车的水平。而这样时尚的造型与同级车型相比,设计思路更加成熟,其美学风格也更容易引起年轻家庭的审美共鸣。

  车身侧面流体动感双腰线,进一步勾勒出第14代轩逸蓄势待发的动感。隐藏式C柱带来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强化了车窗框架的整体感和车身侧面的层次感,营造出车身的时尚运动气息。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并没有复杂和凌厉的线条,非常符合85后消费群体的口味。

  第14代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十分温馨。而车内空气质量低不仅影响乘客的身体健康,还给安全行车带来巨大隐患,因此发生的事故不胜枚举。为了能够更加保证车内驾乘人员的健康,轩逸没有选择使用EPS发泡、木纤维板、含苯类胶水、含苯类油漆等材料,而是取了更加实用、环保的内饰材质,为家庭成员考虑更加周全。而在中控台和车门等日常频繁接触的地方,都包覆了甄选的皮质材料,为乘客营造出一种更加高级、奢华的驾乘氛围。

  车载系统配置了远程实时监测功能,通过它,你可以在夏天的时候,提前5分钟用爱车管家APP打开车内的空调。这样就避免了夏天把车停在太阳底下,进入车内过热,很好的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度。

  轩逸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确保驾驶者能够处于舒适放松的状态,人在这柔软的座椅上,即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很疲劳。2712mm的轴距为车辆带来了宽敞的驾乘空间,而1480mm的横向车内空间,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即便三个人在后排落座,也能安然自适。

  车行驶在路上,安全性必然是不可忽视的。第14代轩逸配备了Nissan i-safety 7项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IDA疲劳智能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AD车道偏离预警。作为一款15万元不到的紧凑型家轿,配备有7项主动科技确实比较厚道。

  第14代轩逸搭载的是进化后的第3代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02kW,最大扭矩提升至169N?m,实现了媲美1.8L、2.0L发动机的性能,而且显著提升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静谧性。传动方面,依然是老搭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