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买新不买旧?宝马3系能拦得住奥迪A4L吗

2020-04-16 09:47作者:杨志辉编辑:赵月

  各位网友,大家好!俗话说得好,“挖机一响,黄金万两;房子一扒,帕拉梅拉”。编辑身为帝都土著,坐标五环外,家对面有一片小平房,一直以来无人居住,结果今早开始动工拆迁了!不用说,这一拆又要诞生至少百位千万富豪了!正好,编辑的一位发小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他说编辑想多了,现在房子拆迁其实赔不了那么多钱,也只能在附近买一套房。毕竟现在房子太贵了,不如先换辆BBA享受享受,预算35W左右,让编辑给推荐一下。编辑想了想,并总结出了下面这篇文章,希望能给到各位一点帮助。

  这一代宝马3系刚刚于去年换代上市,正处于一款车型的“青壮年时期”,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或是机械素质,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具备了非常强的竞争力,颇受大家的欢迎,销量自然是一直不愁。不过就在上周,中期改款奥迪A4L(文中简称:20款奥迪A4L)正式上市了,这次,奥迪A4L以其“S4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对于年轻人来说想不香都难,看来宝马3系或许要紧张一下了。所以,今天咱们不看销量看实力,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型的静态产品力到底谁更强。

  为了公平起见,编辑选择了官方指导价格接近的2020款 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和2020款 宝马3系 改款 325Li M运动曜夜版套装,具体官方指导价格请见下表。

  配置方面,两车作为各自车系的中高配车型,基础配置相当丰富,并且提供多项高科技配置让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装。在配置差异方面,奥迪A4L的全车无钥匙进入、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侧遮阳帘(可选装)和后风挡遮阳帘(可选装)等配置都具备了豪华品牌的逼格。但是,宝马3系这次也不落下风,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主驾驶席座椅记忆,前排座椅腿部支撑调节、哈曼卡顿音响、随动转向大灯等配置的配备,看得出,宝马3系相比奥迪A4L更加注重驾驶方面的体验。战到目前,从配置方面来看,两车似乎各有长处,高下难分。但是,20款A4L这次还带来了另外一个大杀器——四驱系统下放。到底结果如何?继续往下看吧,老铁们!

  动力方面,两车都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同样是中等功率调校版本。所以在加速性能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账面数据还是奥迪A4L更优秀一些。同时,奥迪还为A4L全系搭载了一套12V混动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动力降低油耗。

  全文总结:

  整体来说,2020款奥迪A4L和2020款宝马3系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就性价比来说,奥迪A4L略高一些,而且更加均衡。如果您想购买一款配置丰富、空间够大、品牌够档次的B级车的话,这两款车都能很好地满足您的需求。去4S店试驾一下,自己更喜欢哪辆车,就闭着眼睛买准没有错。不过对于编辑来说,这次我支持“买新不买旧”,选择奥迪A4L。毕竟,20款宝马3系也开始把技能值偏向了舒适性,在驾驶感受方面,两款车型实际差距并不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