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座舱”怎么选?热销家轿全面对比

2020-04-03 09:30作者:刘学 编辑:王雨

  这个特殊时期让大家原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发生了改变,也让我们明白了物资储备的重要性,除了日常生活的必须品,通勤出行也要格外注意。最近大家都逐渐复工了,如何保障出行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近一段时间许多车企都推出了“健康车”的概念,能够保障出行安全是一个标准,但俗话说“家有余粮,心中不慌“,作为出行工具,以如今的标准,当然是配置越齐全越好。今天,我们选取了市场上10万级别的三款热门车型,荣威i5、吉利帝豪、雪佛兰科鲁泽,看哪款安全防护水平更好、技术配置更突出,能让您在任何时候用车都觉得有备无患。

  荣威i5 2020款共推出了9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覆盖6.89-11.59万元,其中搭载1.5l+cvt动力总成有三款车型,有三款为搭载1.5t+7速双离合的i5 gl车型,另外三款则为手动挡车型;目前吉利帝豪最新款为2019款,共推出12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覆盖至6.98-9.88万元,除手动挡外全系皆为1.5l+cvt;雪佛兰科鲁泽2019款共有5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覆盖至8.99-11.99万元,除手动挡车型外,有1.0t+6dct和1.3t+6at两种动力总成。给大家梳理了一下各车型的基本情况,以便于更好理解后面的内容,下面就来看看这三位选手的硬实力。

  荣威i5的在特殊时期的防护和净化能力可谓十分全面,这主要归功于其健康座舱配置技术的储备非常深厚,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主要在三方面得到收益。

  1、荣威i5也带上了“n95口罩”,荣威i5配备的是高效pm2.5空调滤芯,它除了常规逐级过滤粉尘外,对空气动力学直径≥0.3μm颗粒的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实际上82%的飞沫直径在0.74~2.12um之间,过滤效果几乎接近n95口罩,让你在车内就能有效阻隔气溶胶等传染物。

  2、主动净化、及时防护,荣威i5还搭载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检测车内空气质量自动开启,负离子发生器单独作用时,一小时杀菌灭活率达到80%以上,再配合净化过滤器,1小时灭菌灭活率达到了99.5%。荣威还为用户提供了uvc便携灭菌灯、360°熏蒸灭菌服务、车新风系统等售后精品服务,在经销商处选装即可,值得一提的是uvc便携灭菌灯现阶段购车即可免费获得。

  3、从源头杜绝有害物质,荣威i5内饰部分采用了低voc的软性材料,不仅触碰手感更好且能基本杜绝有机挥发性物质,其顶棚采用的纳米抑菌面料,抑菌率高达99%,不仅能有效去除细菌,长时间使用也不会产生霉菌和霉变,同时对车内气味有吸附作用,去除烟味、异味,还您一个健康、清新的车内空间。

  吉利帝豪针对用户在车内的乘驾健康,推出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智能空气管理系统、ion负离子发生器三大生态管理系统,能够智能检测车内外的有害气体、控制内外循环,阻隔污染进入;其采用的高效滤芯,能够实现对pm2.5粉尘微利高达99%的过滤效果;雪佛兰科鲁泽和荣威i5相似,车内覆盖选材均为低voc材质,使得有机挥发物得到了最大的抑制,同时pm2.5过滤装置也能阻隔外界的粉尘微粒,使得车内空气保持健康清新。

  帝豪和科鲁泽在车内环境健康配置方面能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但对比起荣威i5,技术储备还是欠缺了些。荣威i5在车内净化功能上方法更多、其配备的高效pm2.5空调滤芯也是帝豪,科鲁泽不具备的。内在方面,含负离子的pm2.5独立净化器和360°熏蒸能对车内空气进行二次净化,达到非常好的除菌除尘效果;车新风系统、uvc便携灭菌灯等售后精品服务,使得安全防护更加全面。荣威i5相比帝豪和科鲁泽在车内空气净化功能上方法更多,最终净化效果也更优秀,达到了“n99”级防护生化级别的标准,在优化座舱环境的技术储备上更胜一筹。

  驾驶过或者了解荣威车型的朋友,肯定对其搭载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印象深刻,基于阿里os底层,由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联合打造,功能全面、操作简单易上手、智能化高就是它最大的特点。诸如在线音乐(百万曲库)、ar实景导航、手机互联等不用多说,其ai语音助手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你好、斑马”除去常规操作的打开天窗、开启空调等,i5还支持更加深度的“模糊语义识别”,它能理解你说话的意思并进行识别,你说下雨了它就能将天窗关闭,打开雨刷。你说饿了,它就能帮你主动寻找并导航去附近的餐馆、饭店,能动口就不用动手。此外还支持语音对讲以及位置共享,专属新闻频道语音讲解,功能丰富度直追智能手机,这一切还是在你仅需语音操作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帝豪上所搭载的gkui智能网联系统也是自主品牌当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主要体现在它和各知名品牌厂商合作,语音系统是和科大讯飞合作,识别准确率比较高,实时的高德地图和音乐曲库的资源丰富,4g的车载上网服务带来的娱乐化功能也比较齐全;科鲁泽搭载的mylink车载网联系统也能满足日常实用性的需求,其中手机互联完美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内置高德地图车机版,本地+云端更有保障、还搭载了全新一代的安吉星车联系统。

  综合来看,荣威i5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在功能丰富度上还是最全面的,除上述所说的一些功能全面支持外,还打通了支付宝入口,可以实现一键支付停车费、过路费、加油费等,不用下车直面接触,这在现阶段的特殊时期,也意味着更有安全保障。此外i5远程控制功能也是区分于其他车型的亮点,绑定账号后用手机app即可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包括解锁车辆、启动发动机、打开后备箱、打开天窗、调整空调温度等,如果忘带钥匙或者手里正拿着手机,这项功能将会非常实用。总的来说,荣威i5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技术储备更强,功能也更丰富和实用,对比另外两台车型更有优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