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纯电动大型轿车 轴距超越比亚迪汉

2020-03-31 09:16作者:杨益春编辑:王雨

  pma是由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纯电动平台架构,未来将应用于吉利、领克两大品牌。日前我们获得了首款基于pma架构打造的车型的谍照与相关信息,新车内部代号为“dc1e”。从获得的环评资料来看,这款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b级轿车,轴距远超比亚迪汉。根据吉利官方财报表示:全新纯电动架构pma架构首款车型将应用于领克品牌,概念车将于今年内亮相。这也意味着“dc1e”隶属于领克品牌。

  dc1e基于吉利新能源专属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有很多造型以及工程上的优势。相比于市场上众多的“油改电”车型,出自新能源专属平台的产品可以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减少了发动机、变速箱的限制,约束比较少。这种优势也造就了dc1e拥有2999mm的超长轴距,基本达到了中大型燃油轿车的水平。

  从获得的环评信息来看,dc1e预计将于2021年6月正式投产。新车提供后驱、四驱两种驱动方式,百公里加速最快能达到4.5秒,最高车速能达到180km/h,续航里程或将超600km。另外,新车综合耗电量在13.8-15.7kwh/100km之间。新车上市后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s以及蔚来et(量产版)等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