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XF车主看车记 体验完吉利星越说真香

2020-03-23 09:39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作为吉利现阶段的旗舰型SUV车型,星越凭借其极具个性的轿跑SUV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凭借其合理的定价策略,一经上市便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让一位从未接触过自主品牌车型的车主来体验吉利星越的话,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是一脸嫌弃还是目瞪口呆?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这位神秘嘉宾,是来自北京的潘先生,今年33岁,是一名标准的85后帅哥,现在从事的是金融和传媒类的工作。据我所知,潘先生是一名工作狂,事业也正值上升期,可是终身大事还没有着落,因为优秀的人在挑选另一半的时候总是会很谨慎,所以他就在百合网注册了个会员,毕竟在相亲这种事情上,百合网还是靠谱的。

  话有点扯远了,我们接着聊潘先生为啥会来体验这台吉利星越吧。其实潘先生平时很少接触自主品牌的车型,平时经常开的是捷豹XF和迈凯伦720S,都是英国车,当然,本次能来体验吉利星越也是通过朋友的推荐,想让潘先生看看现在的自主品牌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潘先生对星越这款车有啥看法。

  潘先生今天体验的是吉利星越300T耀星者车型,售价为14.88万元,在北京市场这款车有着1万左右的终端优惠,办齐了也就在16万左右,身为吉利的旗舰车型,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在潘先生看来,虽然平时在路上也能经常看到吉利星越这款车,不过如此近距离的体验还是头一次,外观就不用多说了,这种轿跑风格的SUV确实很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而且车身比例看上去比宝马X6还要协调不少。

  这套发奥雷矩阵式LED大灯组的造型颇有几分凶悍,同时还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和光型自动调节功能,按照潘先生的话讲,这套灯组的设计水平完全不输给“奥迪灯厂”,可见从这些细节方面,星越已经慢慢开始吊起潘先生的胃口了。

  中网这种扁平化的设计加之水波涟漪的内部造型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吉利,而为了降低风阻,中网内部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这种设计可以让风阻降低至0.325cd,作为参考,潘先生那台捷豹XF的风阻系数是0.29cd,对于一款SUV来说这种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吉利星越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并在其中融入了一些雕塑的灵感,看上去十分有型,而且内部还集成了全景影像的侧视摄像头和转向灯等功能,可谓是实用而不失精致。

  倾斜角度巨大的D柱是吉利星越这种轿跑SUV的精髓之处,潘先生觉得这种设计非常合他的胃口,悬浮式车顶看多了确实有些油腻,吉利星越就很好的避开了这个雷区。

  尽管电动后备厢普遍被应用在一些十几万的车型上,不过对于不经常接触自主品牌车型的潘先生来说,一台十几万的车型能够拥有这种配置还是比较令他以外的,要知道当年有电动后备厢的捷豹XF要卖到至少50万。

  一进到车内,潘先生就有些挪不动屁股了,坐在驾驶席一顿操作,吉利星越的内饰不仅可玩性高,而且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获得了潘先生的一致好评,只要是你身体能触碰到的位置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能有这种内饰表现的车型放在5年前绝对要叫价到30万以上了。

  方向盘是潘先生点赞次数最多的地方,除了造型和握感出众以外,方向盘内的按键质感也很出色,换挡拨片的加入让星越的运动气息变得更浓了。

  方向盘右手边有一块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实际看起来比照片显示得还要长很多,能给人一种很宽敞的车内空间感受。中控屏内置的GKUI 2.0版本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让潘先生玩的不亦乐乎,也让他不禁感叹,现在自主品牌车型在多媒体系统方面简直不能再智能了。

  整套多媒体系统除了支持比较常见的蓝牙电话、高德/百度/腾讯导航等功能外,还有很多同级别车型中不太常见的配置。就比如这套值此6种方言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目前共支持如东北话、四川话、广东话、台湾普通话、湖南话、河南话,并可以对空调、天窗、多媒体系统进行控制。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旋钮很有特色,采用了红底黑色回云纹的设计,星越在这种细节之处的装点非常到位。转了几下旋钮之后,潘先生觉得有种某德系豪华品牌车型的味道。

  还有一个让潘先生惊喜的地方,那就是副驾驶的老板键,坐在后排的乘客也可以对副驾驶座椅进行调节,不过潘先生觉得这个按键的作用是提前帮助坐在副驾驶的小姐姐调整好副驾驶的坐姿,毕竟买星越的消费者都是以年轻人为主。

  星越配备了搭载12只高性能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扬声器数量比一般中级车还要多。之前一直将音响系统作为卖点的别克君越也就配有11只高性能扬声器。从实际体验上来看,星越的这套音响系统让潘先生很是满意,高音够稳,低音够沉。

  轿跑SUV的空间一直是潘先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在潘先生眼里,溜背式的造型势必会牺牲掉一些车内的空间,虽然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并不会将乘坐空间作为衡量车型好坏的唯一标准,不过在体验完星越之后,潘先生给了这款车一个大大的赞。

  前排空间就不展开说了,主要说一下星越的后排空间,以潘先生180cm的身高坐在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宽裕,完全不觉得拥挤,而且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不亚于前排座椅。

  而且潘先生坐在后排也并没有感觉压抑,这完全得益于星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一键打开遮阳帘之后能够为车内带来不错的开阳感。

  由于我们本次的体验安排在了封闭场地内,所以潘先生并没有感受到吉利星越全部的动力表现,不过从这段短距离的驾驶体验来看,潘先生还是给了很高的评价,首先就是细腻的转向手感,开起来很轻便,可以用男女老少通吃来形容;其次就是车内的静谧性很好,尤其是发动机的噪音隔绝的十分到位。

  在本次的体验结束之后,我们与潘先生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交流,从潘先生的言语中我们能够看出他对这款车的表现报以了很大的肯定,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做工、从贴心的配置到出色的空间表现,都让潘先生对吉利汽车的造车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怪不得朋友会给他极力推荐这款车呢,潘先生最后也表示会向身边的朋友去推荐这款车。

  通过本次对吉利星越的体验,能够看出潘先生对这款车的表现非常满意的,虽然平时开的都是一些豪华品牌的车型甚至是超跑,但是对于这样一款各方面均衡、性价比出色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潘先生还是给出了强烈推荐,可见星越确实是吉利旗下十分拿得出手的产品,十几万的价格买一款如此产品力的车型,还要什么自行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