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就干 长安CS75PLUS跨级别硬刚合资SUV

2020-03-20 10:33作者:马文杰编辑:王雨

  作为2019年的新车销量王,长安cs75plus在suv市场上可谓赚足风头,1-2月稳居suv销量榜前两位。cs75plus的成功也让一众合资品牌suv深感恐慌,同期上市的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更是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什么消费者会如此认可cs75plus呢?大家看看我们cs75plus和rav4荣放的对比内容,就知道原因了。

  长安cs75plus于2019年9月上市,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10.69-15.49万元。它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理念,并且全新配备了蓝鲸动力系统,更有着“明日座驾”的称号。2020年1月销量25773台,位列suv销量榜第二名;二月受疫情影响,销量仅为3866台,但依然是suv销量榜第二名,与第一名哈弗h6也仅有几百台的差距。

  丰田rav4荣放于2019年10月上市,属于第五代rav4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售价17.48-25.88万元,市场表现非常出众。

  此次我们选择的是长安cs75plus的顶配和丰田rav4荣放的低配对比,这是价格最接近的两个配置,但cs75plus依然要比rav4荣放便宜2万元。现在就看看cs75plus能不能跨等级和rav4荣放对抗了。

  长安cs75plus在设计上突破了cs家族的设计瓶颈,整体造型非常大胆,大量地采用了“御岳”概念车的元素,很前卫很有科技感,极具辨识度。而rav4荣放在造型上也出乎消费者的预料,告别了上一代车型中庸的外形,转而走了美式粗犷的路线,霸气十足。

  前脸部分,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的设计,cs75plus设计超前,线条犀利。而rav4造型更加粗犷,有些硬派suv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上,长安cs75plus都要比rav4荣放大上一圈,特别是车长比rav4荣放长了100mm,这将带来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两台车型都非常给力地配备了led日行灯、大灯和尾灯。但造型上来看,cs75plus的大灯更有科技感,特别是大灯之间还有一条灯带,将前大灯连接了起来,这可是一项独创的设计。并且cs75plus还拥有大灯延时关闭和转向辅助灯的功能。

  尾部设计方面,cs75plus采用了造型特别的高位刹车灯和双边共四出的尾排,这些元素相加,让它的尾部设计足够出彩。丰田rav4的的尾部设计比较简单,巨大的下保险杠显得十分粗犷,下方是双边双出的尾排。

  CS75PLUS非常给力地配备了19英寸的大轮圈,并且多条辐的造型非常漂亮,RAV4荣放只配备了17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上不够出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