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就干 长安CS75PLUS跨级别硬刚合资SUV

2020-03-20 10:33作者:马文杰编辑:王雨

  作为2019年的新车销量王,长安cs75plus在suv市场上可谓赚足风头,1-2月稳居suv销量榜前两位。cs75plus的成功也让一众合资品牌suv深感恐慌,同期上市的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更是面临巨大的压力,为什么消费者会如此认可cs75plus呢?大家看看我们cs75plus和rav4荣放的对比内容,就知道原因了。

  长安cs75plus于2019年9月上市,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10.69-15.49万元。它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理念,并且全新配备了蓝鲸动力系统,更有着“明日座驾”的称号。2020年1月销量25773台,位列suv销量榜第二名;二月受疫情影响,销量仅为3866台,但依然是suv销量榜第二名,与第一名哈弗h6也仅有几百台的差距。

  丰田rav4荣放于2019年10月上市,属于第五代rav4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售价17.48-25.88万元,市场表现非常出众。

  此次我们选择的是长安cs75plus的顶配和丰田rav4荣放的低配对比,这是价格最接近的两个配置,但cs75plus依然要比rav4荣放便宜2万元。现在就看看cs75plus能不能跨等级和rav4荣放对抗了。

  长安cs75plus在设计上突破了cs家族的设计瓶颈,整体造型非常大胆,大量地采用了“御岳”概念车的元素,很前卫很有科技感,极具辨识度。而rav4荣放在造型上也出乎消费者的预料,告别了上一代车型中庸的外形,转而走了美式粗犷的路线,霸气十足。

  前脸部分,两款车型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的设计,cs75plus设计超前,线条犀利。而rav4造型更加粗犷,有些硬派suv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上,长安cs75plus都要比rav4荣放大上一圈,特别是车长比rav4荣放长了100mm,这将带来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两台车型都非常给力地配备了led日行灯、大灯和尾灯。但造型上来看,cs75plus的大灯更有科技感,特别是大灯之间还有一条灯带,将前大灯连接了起来,这可是一项独创的设计。并且cs75plus还拥有大灯延时关闭和转向辅助灯的功能。

  尾部设计方面,cs75plus采用了造型特别的高位刹车灯和双边共四出的尾排,这些元素相加,让它的尾部设计足够出彩。丰田rav4的的尾部设计比较简单,巨大的下保险杠显得十分粗犷,下方是双边双出的尾排。

  CS75PLUS非常给力地配备了19英寸的大轮圈,并且多条辐的造型非常漂亮,RAV4荣放只配备了17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上不够出彩。

  可以看到即使rav4比cs75plus贵2万元,但配置上依然被cs75plus“吊打”。

  再说优惠方面,目前rav4荣放目前基本无优惠,而目前cs75plus却有订购政策,具体如下:

  支付100元领1000元购车抵用卷,90天0日供,36期0利率,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发动机核心零部件10年/30万功率超长质保,6年或12次基础保养(含首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内饰方面,长安cs75plus采用了全新的中控台设计,中控台中间区域向主驾驶微微倾斜,便于驾驶者操作。而丰田rav4荣放中控台是对称式设计,整体布局风格较硬朗。

  说到仪表盘和中控屏,cs75plus可以说科技感爆棚,它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12.3英寸中控屏。超大双联屏的设计,将cs75plus的科技感提升了一个档次。反观rav4的配置,机械指针 单色的播放液晶条,配置低到很难想象这是台2019年的新车,买了还是赶快到汽配车换个大屏中控屏吧。

  再看看cs75plus这个全景天窗,那种敞亮的感觉是rav4完全比不了的。因为这台rav4不仅没有全景天窗,连单天窗都没有,只有个光秃秃的车顶,坐上去不免有些压抑。

  内部配置方面,cs75plus也是明显优于rav4荣放的,特别是在消费者非常在意的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景天窗方面,cs75plus表现非常出色。

  除此之外,cs75plus还配有apa5.0、后排开门预警、代客泊车等等非常智能化的配置,而这些都是rav4不具备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两车都配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很是难得。

  空间方面,cs75plus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比rav4要长,所以在乘坐和载物空间上都要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采用了长安目前最强的动力总成:蓝鲸2.0t 爱信8at的组合。这套动力无论是动力储备还是动力响应,在同级别中都是顶级水平。特别是大部分竞争对手都还在使用双离合变速器时,cs75plus已经配备了更为先进的爱信8at变速器,要知道爱信8at的资源可不是一般厂家可以拿到的。我们此前实测cs75plus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5s。

  很多日本汽车厂商还在坚持自然使用吸气发动机,丰田也不例外,全新rav4配备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虽说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表现也算不错,但是和蓝鲸2.0t发动机相比,还是差距甚远。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在油耗和平顺性上有一定优势。

  此外,在2020新出炉的中保研碰撞安全测评中,长安cs75plus以3个优秀(g)的强劲表现力压众多热销车,刷新了市场对自主品牌安全实力的认知,也再次证明了长安汽车对于安全的研发实力。

  长安cs75plus在中保研安全指数评测中,除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取得了一般(m)评价外,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都取得了优秀(g)评价。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能获得一般(m)评价已经很不错了,同批次车型最好的成绩就是m,长安cs75plus的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很多合资车豪华品牌车型。

  此次从长安cs75plus和丰田rav4荣放的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自主品牌的车型在性价比上可以说“完爆”合资车型。只是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但长安cs75plus无疑是用产品力证明了:只要用心造产品,自主和合资的固化印象完全可以改变甚至颠覆。消费者手握15万左右的预算,通过我们的直观对比,相信会毫不犹豫的选择cs75plus,毕竟拥有超高颜值、超高配置以及强劲动力的cs75plus,怎么会不让人心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