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长是它最后的倔强? 简析宝马X3

2020-03-17 12:58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厅

  中型SUV市场从来都不缺少具有竞争力的车型,二十万级别如此,三十万级别亦是如此。而要说在三十万这一价位区间挑出来几款热门车型的话,我想也就是常年霸占前三的奔驰GLC、宝马X3与奥迪Q5了。相比于其他两款车型,华晨宝马X3有一点是略有不同的,那就是加长。奔驰GLC在国产后推出了奔驰GLC L,奥迪Q5在更新之后也推出了奥迪Q5L。唯有宝马X3,在这一方面有所不同。而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宝马X3具体如何?

  在整体的外观设计方面,宝马X3俨然一台缩小版的X5,双肾格栅和天使眼一直是宝马多年来的标志,让人从远处就可以一眼识别出它是一台宝马车。与上一代不同的是,新款X3取消了开眼角大灯设计。

  加长,这两个字眼似乎已经成为中国合资车型国产之后必须要走的一条路。所以,我们能看到奥迪Q5变成了奥迪Q5L,奔驰GLC变成了奔驰GLC L。跟这些竞品对手比起来,宝马X3还是很倔强的选择了不加长。这也算是的宝马X3独树一帜的存在,但即便如此,新款的宝马X3相较于之前车型在轴距还是有着不小的增加。

  双标共两出的排气以及车身尾部较多的横向线条的设计赋予了整车更多的力量感,其实真的颇有些宝马X5的韵味在里面。

  在内饰方面,试驾车型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宝马最新的家族内饰的设计并没有很快的运用在这款宝马X3上,试驾车型依旧有着宝马标准的鸡腿档把、中控物理按键的设计元素。而在用量上,大都在用了搪塑工艺以及皮质包裹的软质材料。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在驾驶模式切换之后,液晶仪表盘内的UI界面会发生变化。

  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幕与液晶仪表相连,屏幕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并搭载的第六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在功能上支持导航、无线Carplay等功能。

  鸡腿档把依旧在试驾车型中出现,在档把四周布置了驾驶模式切换、电子手刹、驻车雷达等一系列功能按键。

  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乘坐空间并不需要拿出来重点去说,毕竟车身尺寸摆在这里,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78cm,在整体的乘坐空间上,无论是前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宝马X3在动力上搭载2.0T发动机,按照高低功率的不同分为25i、28i和30i三种,较为走量的是2.0T高功率28i车型,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在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宝马车型中应用最为广泛的采埃孚8AT变速箱。一直以来宝马都被消费者标榜着优良的运动基因,相比于同级别的奔驰GLC与奥迪Q5L有着更为独树一帜的风格。没错,实际开起来也是如此,代号为B48B20D的2.0T发动机并没有因为整车偌大的车身而影响到动力输出。

  编辑总结

  单从车型上说,我更认为宝马X3的竞争对手会是Stelvio,同样以运动为标签的车型,只不过Stelvio在国内并没有像宝马X3那样大的影响力罢了。而相比于的奔驰GLC与奥迪Q5L,宝马X3更像是一个三好学生,并没有奥迪Q5L那样,有着幅度较大的优惠,也没有向奔驰GLC那样,有着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哪哪儿都不错,但又不是十分突出,而对于钟爱于宝马行驶品质的车迷来说,这款车并不会让你失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