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紧凑SUV 全新瑞虎7/瑞虎7 PRO买哪款

2020-03-11 09:39作者:才秋阳编辑:赵月

  全新一代奇瑞瑞虎7/瑞虎7 pro于3月7日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7.99-14.19万元,作为现款瑞虎7的换代车型,新车使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配置以及动力都进行了升级。其中瑞虎7仍然搭载1.5t发动机,作为高配的瑞虎7 pro则搭载了更强劲的1.6t发动机,那这9款车当中到底买哪款更合适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可以看到新款瑞虎7比现款车型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整个前脸风格大变,官方命名为日曜星河前脸,这在今后将会是奇瑞全新的家族式风格。这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在瑞虎7 pro上会有两种版本,精致感都非常强。新车提供碧玉蓝、烈焰红等7款全新潮流车色以及运动风格双色车身可选,对年轻人来说有非常丰富的选择余地。

  尾部的整体设计跟瑞虎8有比较大的相似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仅提升了科技感,夜间点亮后也会更具辨识度。整个尾部的设计比例协调,层次感分明,特别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更提升了运动感。

  内饰上,新车的整体设计也比老款更显层次感,造型和颜色的搭配都给人更时尚精致的观感。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空调面板一共三块屏幕更是提升了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人体工学电子挡杆、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nvh深海静音优化以及1.1平米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瑞虎7提供1.5t cvt或6mt两套动力组合,瑞虎7pro则搭载了经典的1.6t 7dct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针对上述两款发动机,奇瑞汽车还提供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承诺。

  接下来就是本篇内容的重点啦,瑞虎7/瑞虎7 pro一共有9款车型,其中搭载1.5t的瑞虎7有6款,搭载1.6t的瑞虎7 pro有3款。1.5t的车型分为实力型、舒适型、精英型、豪华型,1.6t车型分为型pro、劲pro、智pro。看到这相信你已经有点乱了,别急,我们一个个分析。

  作为全系的入门车型,实力型更多的是起到拉低价格门槛的作用,不过它的配置表现也并没有想象中的过于“乞丐”,像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倒车雷达、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大屏、蓝牙电话,以上这些配置都是作为标配出现在入门车型上,可以说是能应付简单的代步需求的,如果您预算有限,确实也可以考虑,不过最低配车型在经销商处的现车一般会比较紧张。

  舒适型比实力型价格贵了0.4万,配置方面略微提升,主要包括电子驻车、自动驻车、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0.4万的价格换得这些配置倒也说得过去,不过总的来说提升有限。

  从精英型开始就有手动和cvt两种变速箱了,差价1万元,除了变速箱以外配置完全相同。以手动精英为例,它比舒适型贵了0.8万元,增加了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车内氛围灯、后雨刷、后座出风口,此外还有视觉效果更好的18英寸轮毂,0.8万换来这些配置应该说并不亏,至于选择手动还是cvt就看您个人需求了。

  豪华型比精英型又贵了0.8万元,我们看看配置多了什么: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gps导航、语音控制、全车窗一键升降和外后视镜加热。

  不难看出,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上,豪华型可以说是比较全面了,像定速巡航、gps导航、语音控制、电动座椅和座椅加热,这些都是我们经常需要用到的功能,这么多更实用的配置只需多花0.8万,可以说是非常值的,所以豪华型也是最推荐大家购买的配置,我直接给了五颗星,至于选手动还是cvt依然看您个人需求。

  瑞虎7 pro车型搭载了动力更强劲的1.6t发动机,入门版的型pro车型相比1.5t豪华型贵了0.9万元,升级的部分只有动力和360度全景影像,其它方面没有任何变化,如果你不是很在意动力,真没必要多花这些钱。相反如果你就看重这台1.6t发动机,那不如看看下一个配置。

  劲pro比型pro贵了0.9万元,但配置水平可是高了一大截,除了有更拉风的19英寸轮圈以外,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双区空调、带负离子发生器的空气净化系统等等一系列的科技配置几乎都配齐了,很显然多花这0.9万要更值。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智pro显然不会是特别走量的车款,它的价格也明显高出了一大截,比劲pro贵出1.4万元,不过配置的丰富程度也真是无可挑剔了。

  在安全配置方面,它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并线辅助、倒车后方盲点预警、后碰撞预警、开门盲区碰撞预警等等,全方位提升了行车安全。另外还有自动泊车入位、可感应开启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雨量感应雨刷,极大提升了用车便利性。

  所以智pro这个配置更适合预算充足又追求配置水平的朋友,它能给你更高的安全感,用车过程也更方便,价格虽然是贵了点,但也物有所值。

  总结:其实对于瑞虎7和瑞虎7 pro,大家在购买时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到底选1.5t还是1.6t,想清楚这个问题,就好选多了。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更高,那就别犹豫了,直接选择劲pro版,作为次顶配,它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都已经很到位了,价格也是比较合适的。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那我还是建议选择1.5t豪华型,最常用的配置它都有,以它10万上下的价格来说性价比非常高,相信今后也会是最走量的车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