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四驱与城市四驱 威兰达对比皓影

2020-03-07 10:36作者:tong编辑:赵月

  20万级的SUV是主流年轻消费者首次购车时考虑的范围,最近这个区间有不少新车发布,同时价格和性能配置极度重合。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大家仅对价格敏感,而恰恰这些新车的价格基本重叠,这时大家就犯纠结了,到底该怎么选。最近新上市的威兰达和皓影就是这样的情况,价格区间重叠,定位重叠,那么他俩该怎么选呢?不纠结研究所将给你答案。

  皓影是本田旗下的紧凑级SUV车型,定位为城市休旅多功能车型,原来只有两驱版,近些年加入了四驱版本。主要竞品有RAV4、威兰达、逍客等日系SUV。威兰达是丰田旗下的紧凑级SUV车型,但是广汽丰田对外宣称为中级SUV,新款车型搭载了性能版的四驱系统,恶劣路况的通过性会更好。主要竟竞品为CR-V、皓影、RAV4等。

  威兰达和皓影都是广汽集团生产的,所以做工和品控,以及材料供应商会在一个水准。由于威兰达的原版车型RAV4更强调SUV的通过性和动力性,所以在性能上会比皓影更有优势。皓影虽然也带四驱系统,但更偏向于城市休旅用。

  威兰达的售价为17.18万元-24.18万元。全系车型有2.0L、2.5L两种排量,两驱、四驱两种驱动行驶,汽油和双擎混动两种动力来源,共计12款车型。其中四驱版20.68万元起售,混动版20.58万元起售。

  目前皓影共有前驱、四驱、混动、汽油、幻夜各种版本共计11款车,售价16.98-25.28万元。其中汽油版有5款售价为16.98-23.28万元;混动版有3款售价为20.98-23.98万元。其中汽油前驱和汽油四驱、混动这三个车型的顶配版都有幻夜特别版,售价为20.98-23.98万元。

  两款车型的价位处在同一区间,皓影的入门价格更低,可以获取更多用户。但是皓影的车型没有威兰达丰富,威兰达同样也能获取一些皓影无法抓住的用户,两者算是平手。

  此外,威兰达刚上市所以有优惠的金融政策:2.0L车型可享5成首付2年0息、2成首付3-5年低息;2.5L双擎混动车型享5成首付1年0息、2成首付2-5年低息;另外保有客户增购可享价值500元增购礼。皓影由于过了上市期,目前没有大优惠,只有现有车主推荐朋友购车并成功交付的可以获得1000元抵扣卷的礼包。

  前面说了,威兰达更强调性能,皓影更强调城市多功能。所以风格上有很大的差异性,这意味着目标人群有区别。皓影拥有大空间和时尚的造型,对于只在城市使用以及需要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非常合适,它有丰富的人机交互系统Honda Connect,可以支持CarPlay,迎合了年轻人的习惯。

  威兰达强调的是满足精致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可以偶尔出去游玩,兼顾两种生活场景,对于时下大都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合适。这款车造型年轻,充满冒险感,同时内部配置丰富,尤其全系加入了安全套装,还有三种四驱系统可选。

  两款车的内饰风格相似,都死对称式的。不过在车机系统上有些诧异,丰田仅支持CarLife,因为他们根据调研得出用安卓手机的人多余苹果。皓影的车机支持CarPlay,但是仅部分车型,不搭载CarPlay的车型则搭载带有实时路况的导航。威兰达则是在除最低配两款车外都搭载实时路况的导航系统。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有汽油版和混动版,也都有两驱和四驱之分。其中威兰达的排量比皓影要大,所以每年的税会比皓影要高。混动系统方面两者都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油耗成绩可以说不相上下。但汽油版车型即便丰田的排量更大,但是本田的动力体验会更好。

  另外强调一下四驱系统。皓影的四驱系统是普通的适时四驱。这种四驱系统一般使用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动力分配有限,同时当两个或两个以上车轮陷车时,基本上等于没救了,脱困能力有限。这种四驱存在的意义主要是提升公路行驶性能。

  威兰达有三套四驱系统,除了基础的适时四驱外,威兰达加入了电动的全时四驱,以及带电控锁止功能的四驱。这意味着混动车型也有四驱可以选。此外带电控锁止功能的四驱系统可以更精细化的分配动力,当多个车轮陷车时也可以锁止打滑车轮,将动力分配到不打滑的车轮上去脱困。所以如果有想去野外玩,又担心通过性的消费者选择威兰达要好过皓影。

  皓影的入门价格比威兰达要低,但价位都比较接近,差价在几千元左右。我们可以挑价格相同的两款车型比较:皓影240 TURBO CVT两驱尊贵版,威兰达2.0L CVT四驱豪华。

  相同价位下,威兰达有四驱,有一些日常会用得到的配置,比如前倒车雷达,CarLife,膝部气囊。皓影则更多的是享受型配置,比如真皮方向盘、全景天窗。相比之下威兰达更偏实用,皓影更偏享用。

  皓影由于是新上市车型,没有太多可参考数据,由于它和CR-V使用相同的动力系统,所以可以根据C-RV的数据来进行参考。根据第三方平台“小熊油耗APP”上的信息,1.5T 两驱车型的综合油耗为8.13L/百公里,1.5T四驱的综合油耗为9.10L/百公里,混动两驱的综合油耗为5.77L/百公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