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排产计划曝光 国产5系电动版

2020-03-06 09:03作者:王晨编辑:王雨

  去年#nextgen品牌峰会期间,宝马发布了一款基于燃油版5系打造的“power bev”电动试验车,该车可视为纯电动5系——i5的雏形。另外,或许是本代5系燃油版车型即将进入生命末期,i5的量产工作不会像ix3那样来得更快,目前外媒报道i5将于2023年下线,这与下一代5系生产上市时间节点相吻合,当然更晚的时间也意味新车会使用比ix3、i4、i next等车型更新的技术。

  对国内消费者而言,未来i5也将和ix3、长轴距3系纯电动一样进入华晨宝马体系,国产的优势也将会在价格方面得以体现。华晨宝马一份内部规划计划显示,i5国产时间点为2025年,其和插电混动5系合计产能为最高将超过10万辆,而与一款纯电动高档suv(预计为ix5)合并年产能则达到54,170辆。不过不排除华晨宝马有提前国产i5的计划,毕竟去年宝马集团已经官宣将此前的电动车计划提前两年完成。(下图为#nextgen品牌峰会期间的“power bev”电动试验车)

  由于离量产时间尚早,目前关于i5的信息相对较少,不过我们可以从近年来宝马陆续发布的ix3、i4、i next等车型中略知一二。首先,新车将会使用届时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以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等。

  另外,技术上i5可能会使用宝马更先进的第六代edrive动力技术,而现有的车型均为第五代edrive技术,这些技术的先进性或许将体现在电池能量密度、热量/安全管理以及电动机性能等方面。续航方面,参考现有车型(ix3为480km,i4、i next为600km),预计新车将达到500km-600km区间,当然也不排除更高的续航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