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选购:辅助驾驶给力 看看宋Pro EV

2020-03-04 09:41作者:赵瑜编辑:王雨


  2020年2月26日,刚刚过去不久的上周,北京市开年第一期摇号刚刚结束,本期约2796人抢一个普通指标,中签难度再创历史新高,如果是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可能需要继续轮候9年。

  可见身处北京,一个购车指标有多么珍贵,普通油车指标就不要过多奢望了,只有百分之0.036的中签率,倒是早期排队的朋友已经可以拿到宝贵的新能源指标了,既然是这么稀缺的资源,选择一辆主动安全性出色的电动车就很有必要了,接下来我们会给大家带来几款同时具有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的畅销紧凑型纯电suv。在过去的一个月,它们都是紧凑型纯电suv销量的第一集团军。

  顺带补一句,我看到今天的新闻,为了提振汽车消费,广州地区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给予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者更新“国六”新车的给予3千元补助。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如果广州迈出了刺激汽车消费的第一步,我想后续也许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跟进。

    

  选择这四款车的原因,除了刚才提到的都是紧凑型纯电动suv领域的销量热门车型外,它们都具备l2级自动辅助驾驶能力,简单来说,在封闭的城市快速路或高速道路上,车辆可以自动实现跟车恒定距离,自动加减速,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的能力,可以有效的降低驾驶者们的操作强度。具备l2级自动辅助驾驶能力是当前新车的主流能力,无论电动车还是燃油车。

  宋pro ev是比亚迪紧凑型纯电动suv领域的当家花旦,目前共有4款车型,售价17.98-21.98万元,除了现在纯电动车型外,宋pro还有燃油版车型4款,售价8.98-11.98万元,宋pro dm插电混动版车型共4款,售价16.98-21.98万元。就车型选择丰富程度来说,比亚迪宋pro非常出色,不仅有纯电、插混版车型,还有常规燃油车销售。目前在北京地区购买送pro ev部分门店可享受2万元大礼包。

  宋pro ev全系4款车型,除了两款中低配车型没有主动刹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外,另外两个高功率尊贵版和高功率高续航版旗舰型都同时拥有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在日常驾驶中前者能有效保证驾乘者的主动安全性,尽量将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杜绝,或者有效降低碰撞损伤,后者可以在日常行车时主动跟车加减速,降低驾驶者们的日常驾驶操作强度,提升驾车舒适性。

  宋pro ev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目前比亚迪旗下的车型在外观方面,都是基于中国传统元素“龙”而来的设计灵感,这也是艾格来到比亚迪之后带来的全新设计语言——dragon face,它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美学相互融合。

  新车前脸造型较为大气,大灯内部采用led灯组,更加犀利的“777”龙爪形led头灯支持逐级点亮效果与流水转向灯,车尾的贯穿式灯组也与头灯相呼应,更加运动化。此外,不同动力版本的车型在格栅以及保险杠设计上还有所不同。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

  内饰方面,宋pro ev采用了比亚迪时下的家族内饰布局,中控部位采用微微偏向驾驶席方向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并通过触控操作大幅简化了物理按键,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有自适应旋转功能,并搭载比亚迪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兼容400万 app。此外,新车配置上还配有液晶仪表、智能语音交互、触感式全景天窗、自动感应氛围灯、可调后排座椅等。

  纯电高功率高续航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80nm。而电池组则是容量为71kwh的三元锂电池,其快充时间为1.2小时,并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同时新车还配备过充保护装置以提升安全性能。

  作为新势力造车企业,威马ex5是威马旗下量产的第一款产品,主打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目前的2019款车型共5款,价格区间在13.98-18.98万之间,在我们之前的探店中,目前北京地区威马4s店可享受1万元综合优惠,辅助驾驶是该车亮点所在,在同级别中较早的达到了l2级别,并且拥有l2中驾驶辅助功能较为丰富的living pilot系统,同时具备了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等众多辅助驾驶功能,这套系统的选装价在1.5万元左右。

  新车采用了电动车普遍应用的封闭式格栅,整体造型简洁流畅,并采用了隐藏式拉手等设计来降低风阻,其车顶采用全景天窗,车尾贯穿式尾灯是时下流行的运动化设计。新车的充电口位于车头,而威马品牌标识还可以在充电时亮起提示充电电量。

  内饰部分,新车的设计非常简洁,同时兼顾了豪华感和科技感。中控中央可旋转的中控大屏以及可显示多种数据的液晶仪表是内饰部分的最大亮点。此外,车辆还配备了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空气净化系统等配备。

  动力部分,威马ex5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5nm。根据车型不同,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520km,在同级别中具有一定优势。此外,其还将支持快充模式,支持在42分钟内由30%充电至80%。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