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投产全新7座SUV 与汉兰达尺寸接近

2020-03-03 09:53作者:金超编辑:王厅

  早在2019年初,就有消息显示一汽丰田将推出一款定位在rav4荣放之上的中型suv,并且一汽丰田领导也曾提及要完善中型suv阵容。近期,一汽丰田发布了多项招标信息,其中包含了代号为770b的车型。有媒体从该项目供应商富维东阳了解到,其内部称770b为汉兰达项目。但汉兰达已经在广汽丰田投产多年,一汽丰田770b将是7座suv汉兰达的“兄弟”车型,在外观设计以及配置上有所调整。

  770b车型将在一汽丰田天津tnga工厂投产,规划年产能达到49,824辆。由于招标信息和环评文件内部都只显示了770b混动版的信息,所以推测一汽丰田全新中型suv仅会搭载混动系统。作为参考,海外版全新汉兰达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内饰外观和底盘均经过了全面升级,动力上采用3.5l v6和2.5l混动系统。由于排放以及排量问题,3.5l v6动力不会入华销售,而2.5l混动已经在全新rav4上搭载,预计全新suv也会采用相同的动力。

  在华全面导入tnga架构后,丰田成功推出了全新卡罗拉/雷凌、奕泽/c-hr、全新rav4/威兰达这些“兄弟车型”,保证两家合资公司在主要市场都有一款车型投放。此前广汽丰田没有紧凑型suv,丰田基于全新rav4打造了威兰达,两车主要在设计上有所区别。

  而在中型suv市场中,广汽丰田拥有汉兰达,一汽丰田仍是空白。770b车型投产后,不仅平衡了两家合资公司的产品分布,还会提升丰田在中型suv领域的份额,毕竟汉兰达一直是同级标杆产品,基于它打造的产品也会有不俗的产品力。此外,目前汉兰达一直呈现热销状态,部分地区购车甚至还要加价,待一汽丰田新suv上市,预计会减少加价情况发生。

  根据全新rav4和威兰达来看,770b与全新汉兰达仅在外观上会有所区别,两车综合相似度会非常高。在命名上,一汽丰田最近注册的商标有“陆泽”和“陆放”。而“泽”和“放”都曾出现在一汽丰田的热门车型中,770b会采用哪个命名并不确定。目前全新汉兰达已经发布,预计广汽丰田版以及一汽丰田770b都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发布。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