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新竞争 奇瑞瑞虎7对比长安CS55 PLUS

2020-02-27 11:27作者:王嘉逸编辑:赵月

  对于奇瑞品牌来说,2020年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可能就是在1月2日正式开启预售的全新紧凑级SUV—奇瑞瑞虎7了,全系预售价为8.59-15.09万,尽管目前没有上市,但依旧凭借着其全新的设计,以及偏年轻、个性的定位收获了不少的关注度。

  而转向长安阵营,刚刚在19年广州车展上市的长安CS55PLUS也无疑是长安汽车新年开始最亮眼的一颗“新星”,同时也是奇瑞瑞虎7上市之后绕不开的竞争对手。所以今天我们就把两款车型来一个对比,从外观内饰、空间以及动力方面综合对比两款车的优略,看看谁才是你自主紧凑级SUV的最佳选择。

  外观:均采用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

  作为一款给青年消费者打造的SUV,新款瑞虎7的外观较老款车型有了相当大的变化,同时它也是奇瑞全新“峰格设计理念”的第一款SUV车型,并设计了三种配色的运动峰格双色车身,年轻而富有朝气,但只在1.6T的瑞虎7 PRO身上才有所提供。

  而长安CS55 PLUS也舍弃了曾经那个“古板”和“不知所措”的自己,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年轻、更具运动感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这套设计也已经在CS75 PLUS身上获得了不小的成功,看来“年轻”是两款车型不约而同的选择。

  车身尺寸上,两款车型都是较为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但长安CS55 PLUS在长宽高方面均比奇瑞瑞虎7大了一全,视觉感受也要更大一号。但在轴距方面奇瑞瑞虎7却将其反超,整体来看两款车的实际空间表现与装载能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差距并不大。

  内饰:科技感是共同的选择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采用了各自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理念,智能感与前卫感比较突出,各自的做工用料也比较扎实。

  其中瑞虎7的内饰运用了多种材质去提升车内的质感,比如木纹、皮质、金属拉丝等,并采用了可拼色的双缝线设计以增加内饰的运动氛围。而长安CS55PLUS两块10.25英寸大屏联动也实打实的带来了显著的科技感与视觉亮点。整体来看瑞虎7用料更丰富质感更强,而CS55 PLUS的科技感则相对更浓一些。

  长安CS55 PLUS的全液晶仪表的设计让人印象较深,三种主题模式不仅仅只有颜色的变化,是真正设计三种不同的显示界面,同时转换的时候还有专属的特效动画,档次感很强。

  奇瑞瑞虎7和瑞虎7 PRO均采用了10.25英寸中控屏幕,并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雄狮智云系统,清晰度以及反应的灵敏度都比较优异,并在出厂的时候就内置了各种软件,比如高德地图、考拉FM等。

  而长安CS55 PLUS则搭载了梧桐车联智能系统,官方表示会通过“社交化”、“情感化”以及“智能化”三个方面给驾乘人员带来更便捷的车机智能体验。此外语音控制程度也比较高,可以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频、车窗、行车记录仪,甚至连定速巡航的速度也能通过语音实现调节,可玩度很高。

  空间及动力对比

  之前说到长安CS55PLUS的长宽高均比瑞虎7大了一圈,但瑞虎7在轴距方面却不落下风还犹有过之,下面咱们就来实际对比一下。

  长安CS55 PLUS虽然轴距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并没有变化,但在座椅角度和填充物柔软度方面还是有所优化的,并且后排空间也依旧保持了较高水准,整体表现自然不差。

  两名体验者的身高相差6公分,但均超过了1米8,也属于高个子了,头部空间两款车几乎相同。而在腿部空间方面,两名体验者也并没有感觉到压迫或者不舒服,空间也相对较为充足,日常家用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两款车差距不大,也都称得上合格。

  而动力方面,奇瑞将根据发动机的不同分为瑞虎7和瑞虎7 pro两款车型,但外观方面是完全一致的,不过从市场未来的规划来说,作为售价偏低的瑞虎7将无疑成为销售主力车型。

  其中瑞虎7将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而瑞虎7 PRO则搭载1.6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长安CS55 PLUS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与之匹配的分别是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自主紧凑级SU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竞争最为激烈,也是最受消费者关注得一个细分领域。从用户角度看,其尺寸介于中型SUV与小型SUV之间,不大不大,对于三口之家而言是相对最为最为合适的。而从市场方面看,紧凑级SUV也几乎占据了众多自主车企每年近半的销售份额,其重要性也自然不言而喻。

  而通过今天综合维度的对比,奇瑞瑞虎7全新的外观设计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且8.69万元的起售价也不算高,对比长安CS55 PLUS 9.19-11.49万元的售价来看,两款车的定价都给出了一定的诚意,不出意外势必会在10万级自主SUV的阵营里掀起一场风波。而瑞虎7也即将于3月9号正式上市,就一起来期待一下它的最终价格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