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流阵营但默默无闻 简析北京现代胜达

2020-02-25 12:55作者:许航 编辑:王厅

  提供6/7座车型,第三排空间挺给力

  胜达提供6/7座两个版本的车型,2+2+2的座椅布局能出现在这个级别的SUV中实属罕见,免去两年一次的验车。不过对于二胎家庭来说,7座车型仍然是更愿意选择的。

  值得一提的是,胜达的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很好,只需要将第二排座椅向前调整一些,即便坐进175cm左右的成年人也不会感觉到拘束,唯独略显遗憾的是,第三排座椅的高度较低,腿部空间余量虽大,但坐姿并不会太舒适。

  上一代胜达很费油,那这一代呢?

  有很多上一代胜达的车主抱怨油耗较高的问题,市区内平均车速较低时平均油耗往往能达到13L以上,即便是交通良好的情况下也要在11L左右。

  而第四代胜达搭载了全新2.0T TheatⅡ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0匹,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驱动系统搭载HTRAC智能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秒。工信部方面给出的参考为两驱版8.2L,四驱版8.9L。其实这个数值并不低,根据两位胜达车主给出的信息来看,他们的城市综合平均油耗在10.9-11.9L之间,确实有所改进,但燃油经济性仍表现一般。

  胜达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运动、经济、舒适和SMART,SMART模式的中文叫法其实就是智能模式。

  韩系车初段油门较为灵敏的特点也被胜达继承,轻快地起步感受也会令整台车显得比较轻盈,2.0T发动机的动力是不需要太纠结的,8.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虽然谈不上有多快,但对于家庭用车也足够了,应付超车还是比饺轻松的。悬架系统的调教实际上比较偏软,对于路面上的细小颠簸可以充分过滤,很多上一代胜达的车主都称赞车辆的底盘很舒服,也是因为偏软的原因可以让车内减少不必要的振动。

  编辑总结

  其实相比上一代产品,现款胜达已经回归到了主流阵营,仔细对比下就会发现他的定价其实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顶配27万出头比竞品都要便宜不少,而且整体配置也够高。存在感较弱的问题目前看来还是受到了品牌的影响,再加上车内又不太主流的设计,面对德系、日系、美系竞品的冲击,胜达还是缺少一些亮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