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0mm的轴距了解一下 简析广汽本田凌派

2020-02-25 12:53作者:许航 编辑:王厅

  大部分国内消费者对车的审美其实与欧洲人是截然相反的,当然也根据用车环境有很大关系。旅行车在国内水土不服的想象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而两厢车似乎也没办法讨得大部分国人的喜欢,比起小巧精致、其实大气感才是国内消费者最在乎的。因此三厢车相比两厢车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当你去询问凌派车主购车前看过哪些车,会有很多人告诉你他看过飞度,但确实不太喜欢两厢车。

  凌派在本田的车系中存在感并不高,一个诞生于2013年的A级轿车。基于锋范底盘打造的凌派也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本田的魔术空间加上同级更舒适的座椅,都是针对中国主流消费人群的口味来设计的。单月销量突破两万台的成绩也让凌派成为了一匹黑马。虽然全系搭载3缸发动机的消息一出,不少吃瓜就纷纷产生了敌意,但新车也在最短时间内把销量提到了单月一万五千台。目前凌派的终端优惠幅度达到两万元左右,门槛跌破8万,顶配车型跌入12万元,乍一听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那么凌派是否值得推荐呢?

  小雅阁的设计,重点是三厢卖相好

  凌派基本上就是按照雅阁的样子等比例缩小,大体上的设计风格是相同的,包括前脸也包括标志性的C字尾灯。凌派前脸的线条非常丰富,前唇、机盖上的四条线,包括刚说到的镀铬装饰,无一不让你觉得它很有力量感。LED大灯的造型很漂亮,不过仅仅是高配专属,低配依然是卤素大灯,且低配不带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就比较寒酸了。

  车身侧面整体视觉上会让你觉得车身很长,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2730mm的轴距在竞品中显得非常亮眼。

  16寸轮毂为全系标配,对于低配车型非常友好,但对于这台顶配车就有些委屈了。

  尾部造型依然是和大哥雅阁设计类似,车标下方的镀铬条将两个尾灯相连,看起来有点贯穿的意思,中间相连接的镀铬装饰条非常宽大。

  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通通有,做工其实也不错

  内饰的设计中规中矩,并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中控台很正的放置在中间,没有任何角度倾斜也没有不对称设计。上一代凌派的车厢几乎没法看,满满的硬塑料,现款车型则改进了这一点,至少用手摸中控台也比较软了。

  仪表盘为半液晶模式,中间为7英寸显示屏,行驶时只有发动机转速有表盘显示,车速在中间位置显示,两侧分别为机械式的水温表和油表。

  8英寸的触控屏可以集中显示导航信息多媒体操控,并且可以与手机互联。屏幕的触控反应速度还算快,不过跟现在主流手机的速度相比肯定是稍稍差了一些。空调控制区域的两侧位置提供三档可调的前排座椅加热,但该配置也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

  乘坐感受以及空间才是这台车最大的竞争力

  凌派的乘坐感受在这价位车型中绝对是佼佼者,座椅造型规整,坐垫及靠垫都比较柔软,坐起来特别能带来好感,不过配置方面略显粗糙,全系车型的座椅都是手动调节的。

  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也配上了两个USB充电接口,为后排乘客提升了便利性。

  后排中央扶手有个非常骚的设计,你从靠背上把它掀下来,手可以枕在上面,到这你只解锁了这个扶手的一部分“技能”。而当你试着把上面的盖板打开,会发现,居然还隐藏了一个小桌板。没人会觉得10万多的车有什么高级感,但全新凌派会告诉你:5座瞬间变4座,能做到这一点的第二台车,还没有出现。

  关于凌派的车内空间,毫不夸张的说已经不亚于一台中级车的空间了。身高178厘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两拳,头部为一拳。这样的空间表现不说能在后排翘二郎腿,起码半瘫坐姿肯定没问题。而且凌派的后排座椅柔软度体验很棒,甚至坐起来有种塌陷的感觉,坐起来非常的舒服。

   全系1.0T三缸发动机,抖动强吗?

  凌派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代号为P10A3与思域身上的1.0T没有本质区别,都是铝合金缸体缸盖直喷供油技术,但在调校上略有不同,凌派的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73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这台1.0T发动机采用了三缸设计,所以在震动的抑制上或多或少都比不了四缸机。和很多三缸机一样,全新凌派的这台1.0T发动机在点火和起步的时候抖动会更明显一些,跟大多数四缸机比细腻感还是差了不少。实测挡位在D挡状态下,踩住刹车车内人员基本感受不到多余的抖动,但手搭在方向盘上的驾驶员还是可以感受到来自方向盘的抖动感,如果将挡位切换至N挡,该现象基本消失。

  所以其实在日常使用中也不用纠结抖动问题,选择凌派的用户看重的还是他的燃油经济性,其手动版本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5.5L,而CVT车型只有4.9L。根据多位车主上传的综合油耗显示,凌派在市区内代步的综合油耗大致为6L-7.4L之间,还是非常出色的。

   账面参数不强,动力表现比较平淡

  凌派作为一台车长超过4米6的紧凑级车,发动机数据也不强还配了CVT变速箱,所以也就不要太指望这台买菜车能带来什么冲动的驾驶感受了。

  1.0T发动机推动车辆行驶肯定是够用,实测百公里11秒的加速成绩说到头也就是中低速区间超车不费劲。不过熟知本田的朋友很快就能联想到本田小车的驾驶风格,甭管账面参数如何,起步都照样给你轻快、惬意的驾驶感受。轻快的动力输出让人感觉开起来十分自在,即便是车里坐着3位成年人,也没感觉到开着有多肉。但即便是将油门踩到底,整台车也没什么加速感,反倒是发动机噪音会直接传入到车厢,听起来也不怎么好听。

  编辑总结

  凌派之所以能有不错的销量,第一个原因自然是品牌,对于本田这个金字招牌想必会令大多数消费者认可,至少口碑是非常不错的。第二个就是他所能带来的空间和乘坐体验,坐着舒服、后排空间宽裕。但凌派在配置方面有些减分,再有就是动力体验,特别适合对动力没有要求、更考虑燃油经济性的人。作为一台家用三厢车,凌派的综合得分还是很高的,而且终端优惠也很给力,非常适合做普通家庭的第一台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