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推出 林肯新电动SUV将"借腹产子"

2020-02-24 11:30作者:郝凡编辑:赵月

  几天前我们曾经报道过,林肯即将今年停产mkz轿车,并计划和电动车公司rivian合作推出全新电动车型来替代的消息。除此之外,林肯的suv车型也将有望与该公司合作2022年推出。

林肯电动suv假想图

  近日,外媒根据信息绘制了一张林肯电动suv的假想图,该车和林肯飞行家、rivian r1s电动7座suv有着诸多相似的设计。

绿色车为r1s/白色车为r1t

  rivian是一家美国本土的电动车企业,从2009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1年历史。该公司分别发布了r1t五座电动皮卡、r1s电动7座suv、电动货车,不过前两款车型在今年才会量产。虽然产品都未面世,但估值已经超过了70亿美元,仅仅在2019年就拿到了28亿美金的融资,有着比肩特斯拉的魄力。

rivian为亚马逊设计的电动货车

  不管是未来的电动轿车还是电动suv车型,r1s电动7座rivian的优势之一是一个模块化的电动“滑板”平台(skateboard platform)。

rivian的电动“滑板“平台

  根据官网介绍,“滑板”平台将电机、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冷却系统、悬架系统、液压控制系统等全部整合到一个完整的模块中,位于底盘中间,这些部件都低于车轮的高度,因此车辆的重心被降低。这可以降低行车中翻滚事故的概率,对皮卡尤为重要,因为皮卡需要应对越野场景下凹凸不平的山间路况对行车安全的挑战。

rivian公司

  福特看中的正是“滑板”平台。除了林肯的两款车型外,福特还曾经宣布自己将在2022年前发布4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6款为纯电动。在自家电动皮卡难产的情况下,押注rivian自然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