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性价比缺一不可 这4款合资SUV你看好谁

2020-02-17 10:51作者:刘龑编辑:王厅

   丰田c-hr 2.0l 舒适版

  指导价:14.98万元 | 终端售价:14.38万元

  当丰田c-hr还未进入国内、我们第一次在欧洲见到它的时候,不免会发出一句感叹"这辆概念车怎么会开到了路上"?没错,相信不少人第一次见到c-hr的时候,都会被它的未来感、冲击感所打动。再次环顾四周,似乎再也找不到其它级别的丰田品牌车型,能够拥有与c-hr一样、甚至是相似的设计风格了,它绝对够独特。

  丰田c-hr非常喜欢在颜色上做文章,它具有5种车身外观色可选,同时车身与车顶颜色的搭配方案多达11种!虽然我们买到了同样车身颜色车身的c-hr,但也不能保证是否具有一样的车顶配色,想想也是很有趣的,它无疑进一步提升了这辆车的个性化色彩。保持原汁原味的海外版车型设计,是丰田c-hr能快速吸引用户的一大特色。

  在丰田c-hr的外形中,视觉冲击感无处不在,你或许会觉得它可爱、俏皮、有力量、甚至是嚣张…但一定不会想到圆润这两个字。突出的比例特征是它在外形部分的主要优势,车头显得很大、大灯尺寸也非常夸张,在它看似不大的外形当中,却给你带来了越野的错觉。不同于途铠或者创酷,丰田c-hr对于车身线条的运用更加彻底。

  它不仅刻画出了锋利的腰线,就连前后轮拱区域也具备厚实的筋线,让你从侧面一眼就能认出它的锋芒。弧线形车顶,似乎是丰田c-hr整车唯一让人觉得柔和的地方,但末端的大尺寸扰流板又在警告你,它或许不是好惹的。车尾造型可以用凹凸有致来形容,又像是各个元素被用力揪在了一起,从细节到整体轮廓都很突出,排列很丰富、但又不显得杂乱。

  我认为丰田c-hr的内饰设计并不如外形那么抢眼,相比于外形的个性化程度来说,它的内饰似乎显得有些过于简洁。但也都是相对而言的,它的悬浮式中控屏、环抱式中控布局、以及炮筒式仪表盘等细节,依然体现出了它对于形面、比例等夸张手法的追求,只是不如外形部分来得那么猛烈。

  座椅也并没有通过配色或是个性化造型来吸引人,丰田c-hr的座椅倒是以舒适性为主,它提供了不俗的腰部支撑效果,整体比较符合它带给人的运动化印象。当你真的坐进它后排的时候,也许会吐槽后排车窗的面积。的确,为了获得更好的外部视觉效果,丰田c-hr给后排侧窗预留的空间实在太小了,后排乘客乘坐时难免会觉得压抑。

  先来看看售价,丰田c-hr的厂方指导价是14.18-17.88万元,相比其它几款车型来说的确不便宜。在高配车型上,它具有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整体显得够用,但似乎并没有因为价格高而带来更多吸引眼球的功能,这一点上似乎拉低了它的整体性价比。

  动力方面,丰田c-hr全系都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器。虽然在形式上不如其它品牌普遍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让人痴迷,但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输出参数、实际表现都值得肯定。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如果你对自然吸气动力有更多兴趣的话,丰田c-hr的这套总成不容错过。

  总的来看,丰田c-hr提供了一个与途铠或创酷截然不同的个性化方向,它擅于在第一眼印象中就狠狠地将你吸引住,让你变得跟它一样的有力量、血脉贲张。如果说途铠更适合年轻、时尚的家庭用户的话,那么丰田c-hr的潜在用户或许就是更追求运动感、活力四射的那一类人群。

   雪佛兰创酷 relline335t cvt尊版

  指导价:13.99万元 | 终端售价:10.99万元

  从全新雪佛兰创酷开始,雪佛兰家族开始了suv阵营的大换新动作。创酷作为全系中的入门款suv车型,新车在设计风格、空间布局和配置水平上均有了极大的提升,进一步满足了现阶段用户的购车喜好。现阶段购买创酷车型的现金优惠幅度足够大,值得大家及时出手购买。

  外观方面,雪佛兰全新创酷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造型和雪佛兰探界者神似。前脸部位大尺寸的多边形前格栅使得其神态更加运动和年轻,搭配两侧倒l形的雾灯区设计,颇具攻击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相比老款车型尺寸有所增加。内部空间方面,全新创酷在空间布局方面进一步优化,是的内部空间利用率变得更高,符合现阶段用户的乘坐使用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中控台微微向驾驶者倾斜,布局简约,层次分明。中控娱乐屏尺寸达到了8英寸,也配备了全景天窗。配置方面,新车配备mylink 智能车载互联、安吉星智能车联、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电子防炫目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电动加热后视镜等。

  新车换装了新的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1.0t最大功率92kw,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器。1.3t最大功率121kw,匹配的是cvt变速器,8.9秒即可"破百"。身处小型suv阵营,创酷也面临了来自多方的挑战。相比其它几位竞品车型,创酷首先在外形上突显了运动氛围,redline版本车型尤其个性,而且动力上1.3t发动机能够带来8.9秒的"破百"能力,最重要是它的售价(终端价格)比竞品车型都要便宜不少。

  从创酷的实际终端售价来看,雪佛兰可以说是比较亲民的合资品牌之一了。对比其它竞品车型,雪佛兰品牌的绝大多数车型在价格上都具有普遍的优势。全新一代创酷也是如此,它的价格足够接地气、终端优惠也足够多,并且造型上也很对年轻人的胃口,充满激情的8.9秒"破百"能力。所以对于预算不多但想买合资品牌suv的年轻人来说,全新一代创酷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点评:文章开头时,我们着重强调了颜值对于现阶段年轻用户的吸引力。但实际上,绝大多数家庭用户的购车之路,大多都是始于颜值、终于价格,针对性价比的考量,是每一位潜在用户们在购车之时都会非常纠结的因素。本文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单从性价比维度来说的话,雪佛兰创酷足够吸引人;但要从整体品质感、保值率等多方面来考量的话,大众途铠则显得更具优势;缤智截至目前依然在销量上处于高位,可以看出它在用户之间的口碑相当高;c-hr或许是4款车型中最吸引年轻用户的一款,但相对过高的终端售价将成为它与用户之间的一道屏障。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