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比汉兰达丰富 30万合资大七座就选它

2020-02-12 10:20作者:李山山01编辑:赵月

  近年来,随着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0万左右的大7座suv成为很多人关注的对象。虽然汽车市场上诞生出了很多新晋的7座suv,但目前依然以汉兰达和锐界为主导,它们在这一领域地位相信大家有目共睹。然而进入2019年以来,长安福特产品线逐步在迭代更新,其中有很多熟悉的老面孔已经陆续换代或改款,锐界也不例外。2020款锐界的推出,在配置以及造型方面做了全面提升,与多年来的老对手汉兰达相比变得更具竞争力,那么接下来我们通过对比来更好了解一下,谁才是7座suv里面的操控好能手?

  我们印象中的锐界和汉兰达是什么样?

  关于这两款车的对比文章屡见不鲜,它们都有着相同的售价,7座大空间以及均搭载2.0t发动机,不同的是一个是美系,另一个是日系。在很多人印象中,美系车可能给人就是皮实耐厚,油耗高。而日系车优势就是经济耐操,不过安全性一般。但毕竟每款车基于价位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其实并不能一概而论。所以回归本质需求,在2020款锐界和汉兰达对比中,我们还是要从细节上去找找它们究竟有哪些不同。

  推荐锐界四驱st -line 7座版 实用性强/性价比高

  先来看看锐界的变化,2020款锐界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8-38.98万元,新车搭载2.0t或2.7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拥有两种不同风格外观选择。此次推荐车型为2020款锐界四驱st-line 7座和尊锐型plus,指导价分别为29.98万元和31.98万元。其中尊锐型plus比四驱st-line 7座版贵2万元,但配置方面表现更加丰富,适合对于预算更为充足的消费者。不过此次对比车型主要以四驱st-line 7座为例,因为它与对手汉兰达四驱豪华版价位相同,可比性更强。

  终端价锐界便宜2万元 汉兰达无优惠无现车

  在价格方面,以上海地区为例,目前锐界四驱st-line 7座版现金优惠1万元,并送三年6次基础保养,部分4s店还有贴膜、脚垫等礼包赠送。而汉兰达四驱豪华版作为车型里面最畅销的一款,它目前不仅无任何优惠,而且还处于无现车状态。并且不止是在上海,全国其它地方也是如此,同时还有不等的“加价”行为,最快提车周期至少3个月以上,十分硬气。

  通过表格不难看出,虽然指导价一样,但落地后总价相差比较大。推荐锐界车型优惠1万元,汉兰达则加价1万元,相比之下落地总价汉兰达比锐界贵了2万元,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一辆便宜的二手车了。那么这2万的差价有哪些配置上的差异,为何要我们多掏腰包呢?

  造型各有千秋 配置锐界更占优

  在外观设计方面,2020款锐界在外观上做了较大调整,中网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其中st-line中网采用的是黑色材质填充,而尊锐型plus采用的是镀铬填充,两种不同风格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而汉兰达采用的是比较夸张的大嘴式格栅,据了解,美款汉兰达上的最新风格即将引入国内,就目前在设计方面而言,锐界的新款对汉兰达的老款要略占上风。

  科技领先同级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来到内饰,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2020款锐界采用了12.8英寸中控大屏,搭载福特目前最新研发的sync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例如通过唤醒词“你好,福特”,就能实现打开空调、导航以及音量调节等;这套语音识别系统除了可识别常规的词语外,还能支持模糊语义识别,如“我很热”就可自动把空调温度调低一些;还有如“我要回家,途径加油站”,它能快速反应让导航给出最优路线,非常人性化。同时内置的4g网络模块,能实现在线搜索音乐、电影以及查找附近停车位等功能。另外还可通过下载福特派app,手机上实时掌握车辆状态,并能远程控制车辆等,为驾车出行带来方便。

  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2020款锐界还配备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ib碰撞后制动辅助以及车道保持等系统等多项高科技安全辅助配置,达到l2级自动驾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