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与换代的PK 福特锐际VS丰田RAV4

2020-01-22 10:53编辑:赵月

  就在2019年末很多车型都到了改款升级的时间点,加上目前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这无疑就让多款上市新车又掀起了新一轮的竞争热潮。

  在12月19日于杭州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福特锐际,它的定位略高于在售的福特翼虎,它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作为一款全新合资紧凑型suv,福特锐际必然要面临着很多对手的挑战。其中,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全新丰田rav4自然是其中一位实力强劲的对手!rav4作为一款上市十年之久的车型,为了能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新款车型上一改之前的成熟稳重中庸风格,变得更加粗犷运动了。新车一上市就成了大热门,不仅出现了订单排到了年后的情况,还有地方甚至出现了加价的行为。

  面对rav4如此强劲的挑战,作为新生代的选手福特锐际能否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新车,看看福特锐际究竟有何看点?看看到底是谁的产品力要更强?

  从外观上来看,rav4的前脸风格比较粗犷,线条硬朗立体,上凸式格栅造型非常抢眼,看起来年轻动感。梯形格栅配上底部银色护板,硬派气息十足。

  福特锐际则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六边形前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前脸风格大气稳重,以硬朗的线条勾勒出饱满的造型。内部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

  灯光方面,rav4的大灯看上去十分精神,而锐际的led一体式大灯也同样犀利。两辆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rav4配备了卤素光源的前雾灯,而锐际配备了led前雾灯且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rav4的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锐际车身尺寸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两款车都定位于紧凑型suv,从数据可以看出,福特锐际在尺寸方面占据了微弱的优势。

  rav4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功能。而锐际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功能。rav4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而锐际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也均为225/60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

  rav4尾部设计以硬朗为主,在视觉上更具肌肉感,尾灯造型比较简洁,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

  锐际的尾部与rav4比稍显圆润,平直的线条让它更具层次感,尾灯与车尾轮廓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双边双出的排气也让整车更显精致与运动。

  rav4的内饰以黑灰双色为主,设计风格极为简洁,较为温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而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中控采用了镀铬材质进行装饰,下方物理按键也改为了触控式设计,内饰整体更显年轻。全新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内置百度carlife和趣驾welink互联系统。

  锐际的内饰延续了福特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塘塑材质进行包裹,并运用了镀铬饰条、红色缝线进行点缀。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不仅运动感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旋钮式换挡机构的加入,使内饰更具年轻气息。此外,新车还配备了sync 3娱乐系统。

  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以及蓝牙/车载电话。rav4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锐际则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

  后排空间方面,rav4的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足够了,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低,对第三排中间乘客乘坐体验影响不大,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

  而锐际后排表现也不错,虽然第三排中间也配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凸起较高,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势必会影响到其乘坐体验。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挺不错,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倒后能形成一个容积较大的空间,实用性较高,对满足家庭或城市日常出行需求来说不成问题。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rav4配备了胎压报警。锐际则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和后驻车雷达。

  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rav4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锐际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由此可见,锐际在安全,舒适以及高科技配置方面都要更为丰富一些。

  rav4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锐际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可以看出,锐际在动力方面更具优势,尤其是该车还搭载了全铝的底盘和新一代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其操控自然是毋庸置疑,其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7.5s。但是,基于全新tnga架构打造的丰田rav4,在操控方面同样也不容忽视。

  从两款车型的对比中可以看出,福特锐际在动力以及操控上面更为专注,更大的尺寸以及出色的科技配置让它吸睛不少。而丰田rav4则相对较为居家,粗犷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让rav4整体表现更为全面和稳定。

  那么就内饰品质来说,我觉得福特锐际要更为优秀一些,舒适性配置也更加的丰富,确实要比丰田rav4略胜一筹,可以给对手一定的压力。但是,就产品力而言,版本选择少以及动力较为单一,再加上混动版本的缺席,对锐际来说也是一个很明显的短板。

  综合以上对比,撇开品牌影响力和保值率等因素,对于操控和配置有追求的消费者们,我无疑推荐福特锐际这款车。但是,它能否在短期内杀出重围,我觉得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还需时间来验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