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体型与操控 奔驰GLS vs 奥迪Q7

2020-01-21 10:13编辑:赵月

  兼顾体型与操控 七座旗舰SUV比拼

  奔驰GLS vs 奥迪Q7

  新一代奔驰GLS是全球最豪华的SUV之一,搭载了全新研制的发动机,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考究的座舱标配7座。奥迪Q7的车身虽然比GLS更小,但也提供三排座椅,是最接近奔驰的竞争对手。下面就让它们来一次近身肉搏,一试高下。

  奔驰GLS

  车型:奔驰GLS 400 d AMG Line Premium

  售价:75040英镑(约合人民币67万元)

  动力: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机,325 bhp

  0-100 km/h加速:6.4秒

  百公里油耗:9.6升

  奔驰将GLS称为“SUV中的S级”,但GLS车名中的S并不意味着与S级轿车存在关联,仅仅是因为GLS是奔驰SUV系列中最大的车型。虽说如此,但全新第三代GLS确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豪华氛围的营造。我们的测试车搭载了奔驰新近研发的3.0升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325 bhp和700 Nm,动力通过9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传递到四个车轮。

  新一代奔驰GLS的车身相比上一代更宽更长,驾乘空间获得进步,但拥有更理想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另外,科技感和豪华感也获得显著提升。奔驰为新一代GLS全系标配空气悬架,附带自适应可变阻尼系统和车身高度自动调节系统。在上下车时,能自动将离地间隙调整到最低状态,在越野模式时自动调整到最高状态。升级后的四驱系统,调配扭矩的响应速度更快。

  新一代奔驰GLS的内饰品质堪称一流,符合这款车的定价。至少在你能看到和触摸到的位置,用料都绝无廉价感。总的说来,这是一套富有质感、豪华和高级的内饰。新一代GLS配备奔驰全新一代MBUX信息娱乐系统,仪表板和中控屏分别使用一块11.6英寸屏幕,不仅科技感很强,也易于使用。即便是AMG Line Premium这样的入门版本,新一代GLS也配备了5区自动空调,加热真皮座椅,强大先进又易用的信息娱乐系统,金属漆和柏林之声高级音响系统。

  总的说来,新一代GLS是一辆非常舒适的SUV,因为它的座椅非常柔软,人机工程学表现出色。并且车上所有位置的座椅都是如此,因此不会有乘客会抱怨自己的位置。但它并不能总是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在一些中速行驶的乡间道路上,你能够明显感受到它巨大又笨重的车身,以及不良路面传来的震荡。为了尽可能让乘客舒适,你可能会选择舒适模式,但在舒适模式下的悬架支撑不足,导致车身侧倾过大。Q7则恰好相反,奥迪在低速模式下也非常舒适,总的来说,奥迪兼顾了各种状态下的行车质感。

  操控不是新一代GLS的强项,偏软的悬架在激烈驾驶时不能提供充足的支撑,轮胎丢失抓地力的速度也比Q7更快,转向过轻。切换到运动模式稍有改善,但GLS的操控仍然不如奥迪Q7精准。

  全新研制的直列六缸柴油机表现出色,比奥迪Q7的V6发动机更强劲更安静。两款车的0-96 km/h加速时间都为6.4秒,所以性能是非常强劲的。相对而言,GLS的换挡速度更快,9前速自动变速箱更顺滑,对油门的响应更积极。

  新一代GLS是道路中尺寸最大的车型之一,车身长度高达5213毫米,车宽2030毫米。停车泊位和行走于狭窄的道路的压力都很大。但你渴望宽敞的座舱空间,这是无法避免的。座舱非常宽敞,腿部和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裕,但后排座椅依旧更适合儿童使用。由于后排座椅采用了电动收折机构,相比奥迪Q7更加便利。翻倒后排座椅后,载物空间高达2400升,这是在售车型中最宽敞的选择,相比1925升的奥迪Q7大了不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