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实力并存 艾瑞泽e产品力分析

2020-01-19 09:01作者:曹骏编辑:王雨

  作为一个老牌车企,奇瑞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并不算一个后来者,早在1999年奇瑞就已经开始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可以说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新能源产品开发的车企之一。许多人耳熟能详有着“小蚂蚁”外号的eq1就是奇瑞打造的新能源明星车型。面对汽车市场中的“消费升级”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也是势在必行。

  2019年8月25日,奇瑞艾瑞泽e正式上市,成功在a级新能源轿车市场中投下一个“重磅炸弹”,作为奇瑞新能源面向新能源纯电家轿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艾瑞泽 e用优异的产品力,证明了自己作为一个老牌车企的实力。

    沿袭艾瑞泽系列颜值

  自主品牌中奇瑞的“艾瑞泽”系列颜值一直处于“第一梯队”,从艾瑞泽3一直到艾瑞泽gx pro颜值从未退步。而奇瑞推出的纯电版本车型——艾瑞泽e,同样隶属于“艾瑞泽”系列,同样继承了艾瑞泽系列车型的设计,可以说在一众新能源车中属于“颜值高分”的车型。

  艾瑞泽e前脸经典的“x”环抱宽体设计与2侧上扬的头灯都在告诉所有人这是一台艾瑞泽。前脸唯一突显其新能源车身份的就是封闭式的中网设计,中间由一条较宽的黑色装饰连接左右两侧的大灯组。

  艾瑞泽e是一款标准尺寸的紧凑级轿车,轴距为2670mm,车长为4602mm/4572mm。整车侧面的腰线设计并不复杂,上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到尾灯上方。前低后高营造出了类似于“俯冲”的视觉观感,配合上艾瑞泽家族式的2:1运动美学比例车身,可以说艾瑞泽e的“侧颜”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车尾造型与前脸一样,同样运用了艾瑞泽家族的经典设计语言,两侧尾灯通过一根镀铬饰条进行连接,只是相较于燃油版车型艾瑞泽e在这个设计元素能够的应用较为收敛,并未采用直接贯入尾灯的设计,这样的设计风格让整个尾部的造型变得更为稳重。

   用质感破局

  长期以来“新能源”车的内饰总与“质感”无关,这其中有成本的因素,也有车企对待新能源车态度上的原因。不过在艾瑞泽e在内饰的设计造型与用料上却突显出了“质感”二字,这在十几万元价位区间的新能源车中并不算多见。

  与外观一样,艾瑞泽e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熟悉艾瑞泽系列车型的一眼就能看出这种设计风格。这套内饰设计语言侧重突显轿车横向宽度,官方称之为“极光之弦”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通过扁平、细长的空调出风口增加内饰视觉宽度。

  中控部分采用了大量的触控按键,屏幕周围采用钢琴烤漆面板装饰,中控台其他部位均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有着同价位新能源车中不多的高档质感。整个座舱的内饰中采用65%超高皮质工艺轻奢内饰设计,从触觉与视觉2个层面提供给驾乘者高端的内饰质感。

  车机系统同样是艾瑞泽e的一大亮点,不同于其他同价位新能源车仅采用一块中控液晶屏的做法,艾瑞泽e采用了“三屏环绕智慧数字驾驶座舱”,其中全彩液晶仪表盘是一大亮点,它不仅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对于内容的显示也更为丰富,并且还支持主题的设置,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