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开什么车 10-15万高性价比轿车推荐

2020-01-17 09:34作者:刘腾编辑:王雨

  说到春节返乡,汹涌的人潮无疑对全国各大城市的长途客车站、火车站及机场是一次大考。不过也有很多人会选择开车回家过年,这其中不外乎几个原因。我认为,有的人开车回家过年,可能是一年收益不错换了好车,所以多少想炫耀一下;有的人开车回家过年,可能是买不到车票或者距离较近;有的人开车回家过年,可能是为了让老婆孩子避免拥挤,旅途更加舒适。总之,不管大家开车回家过年的原因是什么,但前提你得有一辆车。我的两位同事已经在之前的文章各自推荐了10万内的轿车和suv,而我今天要推荐的为10-15万元的高性价比轿车,一起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

  售价:卡罗拉11.98-14.58万元、雷凌11.58-14.18万元

  推荐理由:提到双车战略,那么来自日系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必须就是一对儿明星兄弟了,在去年11月单月销量显示,卡罗拉售卖超过了4万台,而雷凌则在当月突破了2万台。从销量上看足以说明这两款车,尤其是卡罗拉的口碑有多好。这两款车都出自丰田tnga架构,卡罗拉属于欧版车型,历经55年已经发展到了12代,主要特点就是居家风格更多一些,而雷凌则是美版车型,在第11代卡罗拉时开始被衍生出来,其主要特点是运动成分更足。而将这两款车型合在一起说的话,得益于丰田的品质体系,不管是使用可靠度还是维修保养,其皆获得了消费者的不错口碑,这也是其销量喜人的一大原因。

  随着新生代年轻人的成长,车企其实也在发愁年轻消费者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设计。卡罗拉进入到第12代车型后,完全没有了之前历代家用车的憨厚印象,在运动成分中加入一些家用味道,是这一代车型所倡导的主旋律,并且从销量上来看,全新卡罗拉的设计可以说相当成功。两款车从前脸来看似乎差异不大,但仔细看的话你就会发现端倪。首先大灯两者形状不同,雷凌要更加犀利,卡罗拉则是用一条镀铬装饰来修饰细节;其次的不同之处在于中网,虽然两者都采用了大嘴式的设计,但卡罗拉为分体式雾灯,雷凌则为一体式。

  往往一款车前脸很好看,可以一转到尾部后就会让大部分人叹气,让人高兴的是,卡罗拉和雷凌并没有让人失望。车辆的尾部非常耐看,紧凑饱满的屁股多采用了横向线条来处理,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具宽厚感。而二者不同之处除了尾灯造型之外,就是卡罗拉更喜欢用镀铬装饰来吸引消费者,雷凌则很少用镀铬装饰,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看着要清爽很多。

  如果说外观部分还能让消费者分出个各自喜好的话,那么进入到内饰后就没那么差异化了。我知道此时你可能在找两车内饰的不同之处,但请相信我写这篇稿子的时候已经玩了10分钟找不同了,压根就没有看出哪不一样。不过值得一说的是,两车的内饰要比各自的老款年轻不少,并且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有9英寸或12.1英寸两种规格。

  空间方面,卡罗拉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配置方面,卡罗拉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远近光等。高配车型带有前排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7英寸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屏、carlife手机互联、led大灯等。

  雷凌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配置方面,雷凌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led大灯等。高配车型则带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7英寸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屏、carlife手机互联等。标准配置上部分略逊于卡罗拉。

  动力方面,二者均搭载了一台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轩逸

   售价:10.90-14.30万元

  推荐理由:刚刚说完了双车战略的卡罗拉和雷凌,细分来说它俩算兄弟车型。而下面介绍的这款产品也实行了双车战略,但是属于新老同堂销售,它就是紧凑型销量王中王——日产轩逸。本身上一代车型的口碑就非常出色,所以当轩逸推出全新一代时,老款车型并没有因此停产,继续贡献着自己的余温。而对于全新一代轩逸最直接的优势来说,我认为就是日产一直以来的舒适乘坐及大空间。

  你还记得老款轩逸的模样吗?如果你不知道新一代轩逸长啥样,你会将它与轩逸画上等号吗?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新一代轩逸的变化可真是天翻地覆,原先那个温柔内敛的男生现在已经变成了阳光运动型男。外观方面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吸取了大哥天籁的思路,那就是通过更低的视觉重心,营造出一股蓄势待发的感觉。

  车尾整体视觉效果非常饱满,细长的尾灯造型同前脸一样走的都是犀利风格。c柱上一条延展的黑线让车辆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另外尾部还加入了扰流板的设计,虽然实际用处并不会有多大,但是在建立运动的氛围上积极地做着工作。

  看完了车外我带您来车里面看看,相信此时你的嘴巴张得就像当时看外观时候一样大。如果说外观的改变主体是变得更加运动,那么内饰的改变可以说刮起了一股青春活力风。对比下记忆中老款那个让人打不起精神的中控台,再看看现在的悬浮式中控屏、圆形空调出风口,只能说:爱了!

  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空间达到了主流合资品牌水准。配置方面,轩逸标配了胎压显示、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主动格栅、蓝牙等。高配车型则带有前后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发动机启停、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8英寸中控屏幕、led大灯等。

  动力方面,轩逸只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与竞品相比就有些不足了,其最大马力139ps,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n·m。传动系统则匹配的是5mt和cvt变速箱。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