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SUV才15万 比亚迪唐燃油版值不值?

2020-01-17 09:33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只有15万,想买SUV、空间还得够大、造型还不能太LOW,能够满足这些条件的车型真的是屈指可数。而定位在中型SUV的比亚迪唐燃油版似乎就是为了这个需求而生的,炫酷的造型、5/6/7三种座椅布局,以及合理的定价让这款车一直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不过现在入手一台比亚迪唐真的合适吗?

  1、比亚迪唐定位于一款中型SUV,现在在售的是其第二代车型。除了燃油版车型之外,比亚迪唐还拥有插电混动版车型和纯电动版车型,可谓是三线同时作战。

  2、自从把奥迪的设计师挖过来以后,比亚迪这一代车型的造型焕然一新,颜值相比上代车型更是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全新一代比亚迪唐从上市之后一直都有不错销量的原因。

  3、纵观这个级别、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能有多变灵活空间的车型并不多,这也让能与比亚迪唐燃油版相抗衡的车型变得更加稀少。

  这一代比亚迪唐于2018年6月正式上市,目前在售满足国六排放的车型共有10款,售价区间为12.99-16.99万元。根据我们对比亚迪经销商的实地走访来看,以北京市场为例,目前唐燃油版基本上有1-1.5万元的优惠,而有些地区的价格仍然十分坚挺,优惠仅有几千元。

  外观方面,比亚迪唐与此前发布的王朝概念车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Dragon Face龙脸造型也是比亚迪全新一代车型的统一设计风格。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配以横幅镀铬装饰将两侧大灯组与格栅正中央的“唐”LOGO很好的结合,保险杠两侧的大尺寸进气口造型夸张,运动感十足。

  来到侧面,比亚迪唐的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相比同级竞品车型,这个车身尺寸更具优势,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空间的实用性。

  比亚迪唐的尾部设计十分简洁,不过贯穿式尾灯的造型倒很特别,尤其是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而且前后转向灯都采用了流水灯设计,视觉效果出色。

  内饰方面,比亚迪唐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设计,起到一种横向拉伸的作用,两侧出风口采用了竖条式的设计,风格更为简洁。同时新车取消了中控台上的所有实体按键,多媒体、导航、空调等控制功能全部集成在这块12.8英寸超清智能旋转大屏上。

  比亚迪唐还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期加装的费用。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不仅有提升夜晚行车安全性的自适应远近光灯,还有防侧翻控制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一些同级别少有的配置,表现十分全面。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燃油版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32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油耗方面,通过查询第三方平台“小熊油耗APP”,发现比亚迪唐燃油版提交油耗信息最多的是2018款 自动智联尊荣型 7座(售价15.99万元)。共有914位车友发布了自己爱车的油耗信息,平均油耗是12.42L/100km。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每升92号汽油7元来计算,每年油费总开支为17400元,每月约为1450元,每公里0.87元。

  保养方面,比亚迪唐的首保为6个月或3500公里(免费保养),之后的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其中小保养的价格大概在455元,大保养在1348元。如果所有项目都走4S店的话,行驶6万公里,保养总花费大约在5492元左右,这个保养价格在同级当中还算比较公道的。

  根据58同城二手车提供的车源信息,比亚迪唐燃油版市场上的车源基本上以2018款为主,公里数在4万公里以内的二手车基本上不会低于12万元,就算开两年再卖掉也不会有太大的资金损失。

  总结:纵观15万级中型SUV市场,虽然每款车型都拥有各自的闪光点,但是比亚迪唐凭借着同级当中少见的的燃油、插混、纯电三线作战手段,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这从销量上就不难看出。而且比亚迪唐在保值率方面还有着不错的表现,无论是开两年卖掉,还是买一台开过两年的车都是非常合适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