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探岳轿跑SUV曝光 全系2.0T/20万起

2019-12-20 09:10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新车规划显示,明年将推出探岳gte、探岳轿跑、smv三款suv。日前有媒体获取了一组探岳轿跑suv的谍照,新车沿用了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概念版车型设计。产品方面,探岳轿跑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意味着其定位比探岳(提供1.4t、2.0t)价格会更高一些,预计起售价超过20万元。

  就外观而言,和大众集团其他同类产品相似,探岳轿跑、探岳前脸设计并没有明显的区别,都是一套设计语言。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车身侧面以及车尾部分,溜背式车身让探岳轿跑看上去更加运动、舒展,另外车尾灯组内部的“x”结构也让新车多了几分动感。

  整体来看探岳轿跑视觉效果不错,不过其也有可能会遭到吐槽的地方,使用隐藏式排气。毕竟对多数年轻消费者而言,一个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但没有双边排气布局的轿跑suv是没有灵魂的。

  综合产品、品牌因素,目前能和探岳轿跑形成竞争关系的suv有领克05等车型,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探岳轿跑尺寸略小于05,但过小的差距不会对两者的使用有实质性影响。动力部分,或许是探岳轿跑最大的竞争优势,这里倒不是因为其入门发动机账面数据更好看,而是领克05使用了一款1.5t三缸发动机,毕竟在国内很多消费者还是对这类发动机嗤之以鼻的。不过高配车型方面,领克05使用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更为强劲。

  就整体suv市场而言,轿跑suv算一个比较小众的门类,但随着近年来汽车消费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个性化,轿跑suv风开始兴起。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轿跑suv要么是宝马x6、奔驰gle coupe这类豪华品牌高端产品,要么是吉利星越、哈弗f7x、长安cs85等国产新星。

  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在该细分市场布局偏少,这样意味着探岳轿跑suv竞争环境相对宽松,只有领克05等少数直接竞争车型。另外再加上探岳最畅销合资suv光环的加持,预计新车上市后将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竞品领克05综合产品力也极为出色,两款车都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届时谁强谁弱还有待观察。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