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NGA架构打造 威兰达明年4月上市

2019-12-17 09:01作者:刘航编辑:赵月

  在2019年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的广汽丰田全新suv“威兰达”有望将于2020年4月正式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与全新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同源。新车将提供2.0l汽油版车型(两驱、四驱)和2.5l混动车型(两驱、e-four),以及三种四驱系统。

  新车命名信息

  1.与汉兰达系列化命名方式

  新车采用与汉兰达系列化命名方式,形成覆盖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兰达兄弟”系列。

  2.中文名的寓意

  “威兰达”在继承了“兰达兄弟”系列的命名方式之外,以“威”字突出了:先进优雅设计上的威风、随心所欲驾趣的威势、广汽丰田高品质树立的威信。

  新车知识点

  1.诞生于tnga-k平台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缩写,即“丰田新全球架构”。而威兰达则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与第八代凯美瑞共享平台资源。同时,威兰达还是广汽丰田旗下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tnga产品家族的第四个成员。

  2.中型suv身材

  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是广汽丰田首款tnga中型suv车型。相比雷克萨斯中型suv雷克萨斯nx,威兰达无论在长宽高还是轴距上都比前者更大,标准的中型suv身材;同时,大轴距带来大的车内空间,轮距宽则在物理特性上可增强行驶稳定性。

  3.更高级的设计

  在设计方面,威兰达采用优雅的全新造型设计语言,车身沿袭tnga车型惯有的宽车体低重心设计。新车的led前大灯锐利细长,向两侧延伸,与前脸融为一体;c型led组合尾灯富有未来感;大尺寸轮毂与车身比例协调统一。

  4.内饰兼具豪华与功能性

  新车的内饰细节官图首次发布,配备超大尺寸中控屏幕,并搭配更易抓取的凹面旋钮,兼具豪华感与功能性。

  5.全新高效动力系统

  威兰达搭载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高效动力系统,威兰达搭载两套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全新高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首次搭载于suv车型的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

  6.三种四驱系统

  威兰达还搭载3套全新四驱系统,其中包括首次采用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实现了操控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

  广汽丰田威兰达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c位核心,名号上有汉兰达为其开路,造型上有着雷克萨斯般的高级感,技术上又与第八代凯美瑞的共享平台资源,品质和服务上还有广汽丰田的良好口碑和尊贵体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