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PLUS:做更适合中国的家用轿车

2019-12-13 09:46编辑:王厅

  虽然SUV依然很火,MPV是潜力股,但三厢轿车依然是中国家庭用户购车时绕不开的选择,既有传统思维的影响,也有实际需求的考虑,当然更关键的是性价比。做一款适合中国的家用轿车,是11年前初代长安逸动诞生的初衷,在此之前逸动也实现了这一目标,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市场变化快、销量压力大、竞争对手强,为了更好满足当下中国家庭用户的需求,2019年双十二,长安在北京推出了逸动PLUS,在设计、动力、智能和品质等方面更进一步,做更适合中国的家用轿车。

  “重庆火锅太辣,但可以选择鸳鸯锅,清汤更适合我。”长安汽车乘用车品牌设计总监山田敦彦这么看中国美食,而这也影响了他对中国人喜欢的汽车外形的观点,在统一的“生命动感”理念之下,还需要兼顾大众美感和个性需求。于是逸动PLUS首次引入了双格栅设计,有两种差异很大的前脸。

  横向格栅被称作“高光层云”,用自然界最常见的水平线条表现优雅,适合更多普通家庭;点状格栅被称作“鲸星海”,充满运动气息,红色“S”徽标表明了其运动版的身份,为追求活力动感的用户而来。

  除此之外,逸动PLUS两种车型并没有更多不同,箭心式日行灯和与之呼应的尾灯、凸出的臀线和尾部造型,都完全相同。

  因此,逸动PLUS外观设计的特点就是前脸,而这种设计与CS75 PLUS是同源的,也是所谓的家族化。消费者是否认同呢?我个人认为这样的设计在SUV上比轿车好看,横向格栅比点状格栅更容易被接受。但跟之前逸动相比,逸动PLUS给人的印象更深刻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