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是回到了老本行 保时捷Taycan实拍

2019-11-13 10:05编辑:赵月

  电动汽车算新能源汽车吗?如果按照诞生的时间,电动汽车确实比汽油动力汽车晚了那么几年,1900年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汽车的创始人—费迪南德·保时捷,就已经制造出了采用四轮轮毂电机的电动四轮车,可以说那就是电动汽车的鼻祖。近120年之后,保时捷又造了一款纯电动车,那就是Taycan,可以说就是当年纯电动概念车Mission E的量产版。这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J1平台的新产品,不仅是一个专精高性能运动车型的经典品牌,对于最新造车科技的完美诠释,还成为告慰保时捷创建者最好的纪念品。

  源自于Mission E概念车的外形设计

  虽然是四门车型,但是车身外形轮廓依然是经典的跑车造型,有些保时捷989验证原型车的影子。优异的空气动力学造诣,使Taycan拥有着最低仅0.22的风阻系数,全品牌中最低的重心也使其拥有着非常强的高速行驶稳定性。

  内饰的重点并不是奢华而是环保

  Taycan的内饰并不算奢华,内饰材料均为可回收再利用的环保合成材料,并没有采用任何真皮材质。车内多达四大块液晶显示屏,尤其是无檐式曲面液晶仪表板非常引入注目,人车交互系统设计得简洁直观,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为了营造出合理的后排乘坐空间,设计师还在电池组的相应位置空出了两个“脚坑”。

  最高560千瓦的魔幻级超强清洁动力

  该车型在前、后轴分别安装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总输出功率高达560千瓦,约合761马力,总扭矩输出高达1050牛·米,后电机还配备了一台2挡自动变速器,既保证了加速性能,又可以获得比较高的最高时速。该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仅2.8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60公里/小时,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了465公里。电池总容量为93.4kWh,由保时捷独家开发的800V超高电压充电技术,最快仅需1.55小时就可以将电量充至80%。

  编辑点评:

  纯电动汽车无疑是未来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传统汽车企业不可能绕开这项技术,发挥已有优势就是传统车企最大的资本。在Taycan上市之前,保时捷不仅打造出了Mission E纯电动概念车,还曾推出过多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就为Taycan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汽车也一样,不打好基础,就算是传统车企也很难造出一款经得起考验的纯电动汽车,保时捷显然做出了一个好榜样。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