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秒破百的怪兽 实拍保时捷Taycan turbo S

2019-11-04 09:45作者:苗建刚编辑:王厅

  作为豪华跑车的代表,保时捷品牌凭借悠久的历史打造过令人瞠目结舌的车型并不在少数,无论是的被人们誉为保时捷灵魂的保时捷911,还是后期打造的入门级跑车保时捷718,亦或是专为赛道而生的保时捷GT2 RS,无不是回头率收割机一样的存在。而正当人们还沉浸在内燃机的轰鸣以及贴地飞行带来的快感时,一股曾经不被世人看好的势力打破了燃油市场的宁静,人们给它起了一个陌生的名字——新能源。

  风口这个名词近两年给了我更多的认识,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成就了基于网络打造的各类软件。而站在新能源的风口,出现了一众以纯电动为引擎的汽车品牌。你可千万别以为新能源的浪潮仅仅局限于十万元、二十万元级别的车型中,正当诸多豪华品牌还在研究如何压榨V8发动机的极限时,保时捷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

     命名依旧保留了原有方式

  全新车型系列的先驱车型是Taycan Turbo S和Taycan Turbo,代表了保时捷E驱高效动力的最新成果,也是保时捷现有产品组合中动力最强劲的量产车型。在此之后又推出了Taycan 4S车型,另外,预计明年年末将推出第一款衍生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

  有意思的是在Taycan先期上市的两款车型中,依旧延续了以turbo为高阶性能车的后缀,保留了保时捷一直以来对于高阶车型的命名方式,并没有因为Taycan是一辆纯电动车而做出单独的改变。在价格方面,Taycan Turbo S与Taycan Turbo 两款车型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79.8万元和149.8万元,后期上市的基础款车型Taycan 4S售价为114.80万元。而本篇文章所实拍的车型则是Taycan Turbo S(下文简称:Taycan)。

  亦新颖亦熟悉的保时捷

  不同于保时捷基于保时捷911而打造的家族式脸谱,Taycan在外观的设计上并没有完全照搬保时捷经典的设计,而是通过在主要外观细节上进行了的创新改动。发动机盖左右两侧经典的圆灯被取代,新式的前脸极具Taycan车型的辨识度,能够让人很轻易的分辨。而不曾改变的地方在于它依旧是那个身姿低矮有着标志性保时捷线条设计的车型。

  Taycan前脸最令人过目不忘的就是Porsche LED Matrix System(矩阵式LED光照系统),这套系统采用无灯罩式分区式光照设计,夜晚光照能力更强的同时能耗相比氙气式设计也更低,特有的四点式日间行车灯比其他保时捷车型更宽、更平的视觉效果。牌照下方可开闭的格栅除了能提升制动系统散热效果,还起到了优化空气动力的作用。

  Taycan Turbo S车型的轮圈采用白边设计,绝对让人过目不忘。醒目的黄色卡钳带有“PORSCHE”的字样,并搭配陶瓷通风式刹车盘,彰显了高性能车突出的硬性配置。在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固特异品牌EAGLE F1轮胎,前轮胎的规格型号为265/35 R21,后轮的规格型号为305/30 R21,通过前后轮胎宽度的配比差异,来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与操控表现。

  “飞线”作为保时捷跑车中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不出意外的出现在Taycan上。Taycan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63×1966×1378mm,轴距为2900mm。更宽、更低的车身设计,使整车侧面透露着浓郁的保时捷气息。

  为了得到更加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Taycan Turbo S将门把手与车门板设计成平面样式。当手指扳开门把手下方时,门把手会自动升起。

  由于没有高温排气系统,Taycan的整个车身底部可以安装护板。悬挂连杆被完全覆盖,并配备了通风管道。尤其是在后部,空气动力学专家成功地利用了纯电动车所带来的自由,增加了一个超宽后扩散器。这种设计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实现了低风阻与低升力的出色结合。

  保时捷最新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同样依旧出现在实拍车型上,在保时捷尾标的下方有着“Taycan Turbo S”的身份标识,在车尾牌照下方配备了的碳纤维饰板。一直以来,保时捷给我最深的印象除了水平对置发动机之外,就是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了。而Taycan车型同样不辱家风,全新 Taycan 的风阻系数达到0.22,在所有当前保时捷车型中最低。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