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Urus同平台打造 奥迪Q8哪款更值得买?

2019-10-31 08:51作者:张欢编辑:王厅

  在刚刚过去的10月25日,奥迪旗下旗舰suv车型奥迪q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常规版本车型以及一款限量版本车型,售价区间为76.88-109.76万元。新车提供2.0t和3.0t v6 48v轻混两款动力系统,竞争对手直接锁定bba中另外两家旗舰suv。在百万级别豪华suv市场中,奥迪推出的旗舰suv—q8车型也进一步拉低了豪华suv车型的门槛。作为一款采用轿跑设计、和兰博基尼urus同平台、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的旗舰suv,奥迪q8哪款更超值呢?

  作为奥迪品牌suv车型的抗鼎之作,奥迪q8身上汇集了自家各项顶尖黑科技。而数字“8”也充分证明了奥迪品牌对于这一款车型的高端定位。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产自mlb evo平台,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均出自这一平台,体现了奥迪q8得天独厚的优势所在。作为一款定位于轿跑suv的旗舰车型,不论是其掀背造型还是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无框车门设计,都证明了奥迪q8的受众群体就是喜欢自由与野性的年轻消费者。

  奥迪q8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0t v6 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共提供三种车身尺寸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可选择性。

  回到车型本身,作为豪华旗舰suv车型,奥迪q8在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分布方面还是很完善的。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一应俱全。同时作为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在q8身上配备了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多色氛围灯等功能。科技配置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 8.6英寸中控触摸液晶双屏均为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45 tfsi 甄选动感型相比较入门级车型而言,仅需5万便可升级运动外观套件以及bang&olufsen扬声器,喇叭个数也从10个升级为23个,能带来更好的车内立体声效果。另外还配备了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以及外后视镜记忆功能。如果是一个比较追求运动个性与更好车内氛围的年轻消费者,这一款车型还是比较可以的。但是对于圆圆姐这种不拘小节的消费者,这款配置车型的吸引力并不大。(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我买不起)

  从55 tfsi 豪华动感型车型开始奥迪q8就换装了3.0t v6 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了,不过相比较45 tfsi 甄选动感型车型而言少了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以及外后视镜记忆。这一配置车型也可以看成入门级车型的高动力版本,对于圆圆姐来说,和第二阶车型比起来,4万块能得到更具激情的动力总成显然是更值的。

  55 tfsi 甄选动感型可以看做是45 tfsi 甄选动感型的高动力版本,仅需四万元就可升级为矩阵式前大灯以及皮/alcantara混搭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同时这一配置车型还配备了转向头灯,55 tfsi 豪华动感型缺少的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以及外后视镜记忆又回来了......不过话说回来,4万块升级一个座椅和矩阵式前大灯,也算是比较正常的价格表现。要知道,这可是奥迪的矩阵式前大灯啊......

  55 tfsi 尊享动感型作为奥迪全系常规车型的顶配版本,增加12万就可配齐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续航、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电动后排侧窗遮阳帘以及前排无线充电功能,进一步保障了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配置版本车型上奥迪q8还配备了空气悬架以及悬架软硬/高低调节功能。而这款车型也是圆圆姐今天最为推荐的配置车型,对于想要一步到位的消费者来说,选它没毛病!

  55 tfsi 至尊限量版相比较55 tfsi 尊享动感型而言,增加7.88万元可获得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不过这款车型限量228台,是一款有钱人也需要先到先得的配置车型。

  通过今天的分析圆圆姐比较推荐大家45 tfsi 豪华致雅型以及55tfsi 尊享动感型这两款配置车型。作为一款豪华旗舰suv车型,76.88万元的起售价格算是很有诚意,如果是一个购车预算不是过于充足的消费者,又想要旗舰标杆车型,那么45 tfsi 豪华致雅型是值得入手的。当然了,一般考虑入手这种车型的消费者都是购车预算极其不紧张的,那么为什么不一步到位,选择一款最为尊贵的象征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