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中级家轿标杆 轩逸/卡罗拉/朗逸大横评

2019-10-31 08:46作者:王威编辑:王厅

  近年来在合资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可谓激烈,处在第一阵营的轩逸、卡罗拉以及朗逸都完成了更新换代。越来越潮流时尚的设计,试图吸引更多的主流年轻消费者是它们的共同点。而对于目前的主流年轻消费者而言,想要获得青睐可不仅仅是颜值设计,对于产品的空间舒适性、安全、动力与油耗、性价比等同样重要。那么更新换代后推出的第14代轩逸、全新卡罗拉与全新朗逸,谁才是合资中级家轿的标杆呢?大家不妨往下看。

  对于外观设计而言,这三款中级家轿都有着自己显著的风格。相对于全新卡罗的夸张与全新朗逸的沉稳,第14代轩逸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流体动感双腰线、回旋镖式led前大灯搭配时尚悬浮式车顶,显然更受当前主流年轻消费者青睐。

  空间舒适性是衡量一款中级家轿很重要的一点,而在这方面第14代轩逸相比全新卡罗拉、朗逸足够优秀。cmf平台的天生优势让其拥有2712mm的大轴距,以及646~907mm的后排膝部空间。从舒适性上,大面积的软包材质、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再配上精致的缝线与拼接工艺,让第14代轩逸质感十足。

  对于主被动安全,第14代轩逸可谓下足功夫。整车980mpa以上超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27.2%,590mpa以上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43.6%,更搭载7项 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新卡罗拉同样优秀,高刚性车身搭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而对于全新朗逸来说,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还可以进一步丰富。

  在消费者关心的动力与油耗表现上,第14代轩逸可谓实至名归。hr16第3代智能发动机搭配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输出功率高达102kw,同时实现4.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无论是发动机输出功率还是油耗表现,第14代轩逸都是三款车中最优异的!

  最后我们来看看三辆车谁更具性价比优势,在同一个价格区间上分别对比第14代轩逸1.6l xl cvt智享版、全新卡罗拉1.2t s-cvt gl-i豪华版、全新朗逸1.5l 自动舒适版的部分配置。从中不难发现相比其它两款车型,第14代轩逸的配置更加丰富,诸如led远近光灯、感应雨刷、主动进气格栅以及真皮方向盘等一应俱全,对于消费者而言吸引力十足。

  总结:通过上面对第14代轩逸、全新卡罗拉与全新朗逸三款主流合资中级车,在颜值设计、空间舒适性、安全、动力与油耗以及性价比等全方位的横评,第14代轩逸强大的产品实力再一次证明了其作为合资中级家轿的标杆。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不知不觉中轩逸已进入国内市场13年,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傲人成绩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