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潮流范十足 谁是合资中级家轿颜值担当

2019-10-25 09:05作者:徐嘉辉编辑:王厅

  说到家庭用车,一般家庭人数比较多会选择suv,若自己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话,家轿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从整体的销量数据来看,像轩逸、朗逸和卡罗拉三款合资家轿,成绩都高高在上,尤其是近期势头正猛的第十四代轩逸,单月销量突破三万辆已成常态,即使是那款被誉为国产神车的自主suv,现在也难有如此表现了。当然,销量是产品力的最佳体现,但并非唯一标准,在10万元左右合资家轿的细分市场中,消费者关注的层面其实有很多,颜值、配置、性价比都是重点考察项。那么轩逸、朗逸和卡罗拉这三款长期处于销量榜前列的车型,到底哪款更值得大家出手呢?

  这次我们从三款车型的内外设计说起,毕竟在当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的高低才是首要之处,而为了公平起见,出镜的三款车型在价位方面都十分相近,可比性十分高,事不宜迟,下面就开始瞧瞧吧!

  从外观设计可以看出,对比的三款车型在风格上有着明显的不同,第十四代轩逸注重运动时尚,但整体的造型更加贴近高端审美,涵盖了绝对多数年轻人的审美诉求;第十二代卡罗拉则专注运动时尚,尽管也是偏向于年轻用户的审美要求,但相比第14代轩逸而言,少了些运筹帷幄的气势;全新朗逸在外形上更显中庸和务实,只是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设计理念,并不能保持新鲜感。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第十四代轩逸整体的质感和细节的处理,更为独到用心,特别是焕然一新的造型和堪比豪华品牌车型的车身比例,给消费者带来满满的诚意,并且在部分外置功能方面也比两款竞品更厚道。

  第十四代轩逸车内不仅造型和布局更有科技时尚感,还多出了另外两款车所欠缺的豪华质感,如门把上半部分全为软性材质包裹、中控台和换挡区域两侧均使用了皮质包裹,且多处采用了双缝线的设计,用料扎实手感也不错,车内的质感已远远超越了它的价格和定位。而第十二代卡罗拉的内饰走的是简约风,整体的视觉感受相比第十四代轩逸少了一丝层次感,不过在智能配置方面,由于是顶配版本的原因,12.1英寸的中控大屏足够吸引,能够俘获不少追求前卫科技的消费者。至于全新朗逸在所选的版本上,配置方面有所欠缺,有些配置只能以选装项目出现,平直且稳重的内饰布局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可言,倒是各功能按键用起来简单顺手。

  通过对三车的外观和内饰进行详细比较可以发现,第十四代轩逸在气质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造型设计已体现出了高端化和精致感,时尚运动已不再是唯一的设计语言,而车内的质感和人性化程度也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在保留高舒适性的优良传统的同时,注入了豪华质感的细节元素,很有高级感。而第十二代卡罗拉在智能化体验方面有一定的优势,给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印象。至于全新朗逸的设计与前两者有着不同的理念,整体形象更成熟稳重,在配置方面也比较常规,亮点并不突出。总体而言,第十四代轩逸在颜值方面相比两款竞品有着更全面、更年轻、更动感的表现,高端审美宛如b级车一般,可以说在气质这一块,第14代轩逸还真是无可挑剔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