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东京车展全球首发两款插电混动车

2019-10-24 09:49编辑:刘迎

  2019年10月23日,三菱汽车(MMC)今日在2019东京车展发布小型插电混动SUV MI-TECH CONCEPT及K-Car车型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两款全新概念车。

  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和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阿施瓦尼·古普塔在发布会上展示了新车型并介绍了三菱汽车的电气化战略。

  加藤隆雄表示:"我们致力于探索电气化技术,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领域。我们将通过提供更多的细分车型和利用联盟的多种电气化技术扩展我们的电动车阵容,进而将三菱汽车打造成为未来PHEV领域的领导者。"

  阿施瓦尼·古普塔补充道,三菱汽车计划于2022年前在新的中型和紧凑型SUV中、以及不久的将来在K-Car车型中采用合适的电气化技术。

  而关于此次新发布的K-Car车型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三菱汽车表示此为公司新一代K-Car的第二波车型,计划将于本财年底正式发布。

MI-TECH CONCEPT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

  1. MI-TECH CONCEPT概览

  MI-TECH CONCEPT旨在为驾驶者打造一台全天候、全地形的小型插电混动SUV,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愉悦与自信。该款概念车体现了三菱汽车品牌主张" Drive Your Ambition"*3所传达的价值观,在小型电动SUV车身中整合了轻巧紧凑的新PHEV动力系统、四电机电动4WD系统、以及先进驾驶辅助和预防性安全技术。

  (1)动感的沙丘越野型设计

  在“Stimulates the driver's adventure”理念的指引下,MI-TECH CONCEPT作为一款动感十足的沙丘越野车型,尽显三菱风格之精髓。

  浅蓝色的车身,格栅、内轮和内饰配以电机线圈的铜色作为辅色,尽显电动汽车的先进性。

  汽车前脸采用三菱汽车标志性的“Dynamic Shield”全新设计理念,格栅中央缎面镀色,将铜色作为辅色,突出其作为电动车型的特有表现力,车头嵌有T型前大灯,强调出外观的与众不同。

  下方保险杠两侧装有铝质防滑板以保护车身,内部配有一个进气口。

  车身侧面较高的挡泥板和大直径轮胎具有SUV的高度机动性能和动力性能,以及能够完全掌控地形的稳定性。车身流露的庄严感和锐利感与切割机雕刻而成的金属锭可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时切割面使用侧台阶以平衡实用性与设计感。

  车尾采用由金属锭雕刻而成的六角形切割形状用以强调SUV的坚固性,T型尾灯则与前大灯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

  内部水平仪表板和功能设计更易于操作,仪表板和方向盘上添加的铜色线则进一步强调其水平式设计主题。键盘式的按键位于水平式中控台上,前握柄具备手垫板功能,使按键更加易于操作。各功能的呈现方式直观且便于理解,驾驶者在按下按键时能感受到安心与可靠。

  三菱汽车注重为驾驶者提供安心的设计,前挡风玻璃会以图像方式呈现所有相关信息,如车辆运动、地形识别、最佳路径引导等。

  (2) 轻巧紧凑型PHEV动力系统

  新型PHEV动力系统中的发电机是一种取代传统汽油发动机的轻巧紧凑型燃气轮发电机。由于环保意识的增强和小型化发展的推进,该概念体现了将PHEV动力系统置入小型SUV的技术主张。燃气涡轮发电机因其体积和重量而具有强大的输出功率。

  燃气涡轮的另一优点是可根据地区灵活地使用各种燃料,如柴油、煤油和酒精。此外,因其排放的尾气环保清洁,也有助于应对环境和能源问题。

  (3) 电动4WD系统

  三菱汽车将其引以为豪的S-AWC*4集成车辆动力控制系统应用到了PHEV的四电机4WD系统,并配有前后双电机主动偏航控制(AYC)*5。采用电动式制动卡钳可对四轮驱动力及制动力进行高速应对及高精度控制,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转弯与牵引性能。当在越野行驶时出现两个轮子打转的情形,系统为四个车轮分配最佳驱动力的能力使其能够传递驱动力至仍在地面上的两个车轮,从而保证车辆继续行驶。因此,无论是日常驾驶或在崎岖道路上驾驶,三菱汽车带给驾驶者的的不仅仅只有安心愉悦驾驶体验,更有充满刺激的全新驾驶经历,例如通过反向旋转左右轮胎进行180度漂移。

  (4) 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和预防性安全技术

  车辆配备了人机界面(HMI),能把包括先进光传感器等在内传感技术探测到的信息显示在一块增强现实(AR)挡风玻璃上AR挡风玻璃上可显示车辆、道路及周围交通状况,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驾驶员也能做出准确、明智的决策。

  这款概念车还配备了新一代驾驶辅助技术MI PILOT,在高速公路、普通道路、甚至非铺装路面均能为驾驶员提供辅助。

  2.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概览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作为新一代超高K-Car型旅行车,迎合了驾驶者想要驱车前往更多地点和并行驶更长距离的需求。该款超高K-Car型旅行车提供了宽敞的乘车空间,满足该车型类别所需的性能与功能性,同时在设计上体现了三菱汽车SUV的独特风格。

  (1) 展现SUV力量感的设计

  车辆前脸设计采用三菱汽车Dynamic Shield设计理念,涂层钢筋与水平排列的格栅相垂直。

  车身侧面散发出力量感,长轴距和雕琢的线条勾勒出座舱的轮廓。同时,侧梁装饰和轮拱为黑色,突出SUV的独特型格。

  设计采用的配色唤醒驾驶员外出活动的个性,车身颜色为橄榄绿和白色双色组合,配以银色车顶纵梁。车轮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颜色,形成全方位统一外观。

  (2) 同级别领先的舒适度,搭配精致内饰

  提供宽敞乘车空间的超高K-Car型旅行车,考虑到家庭用车,将后排座椅乘车空间最大化。该车型提供同级别领先的后车门开度和后座腿部空间,让乘客拥有足够的放松空间。

  内饰以棕色为主色调,优雅高级,并辅以橙色。座椅使用合成革,覆以钻石绗缝,打造高品质感。

  (3)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配备高性能发动机和无极变速箱(CVT),拥有先进驾驶辅助技术和安全性,无论在低速还是高速道路上,都能够实现轻快、无忧的驾驶体验。

  三菱汽车采用e-Assist预防性安全技术包,其中包括MI-PILOT高速公路单车道驾驶员辅助系统、减轻碰撞损害的制动系统、针对踏板误用的碰撞预防辅助系统,获得日本政府Support Car S Wide安全认证。三菱汽车帮助减轻驾驶员负担,保障乘客安全安心。

  3. MITSUBISHI ENGELBERG TOURER概览

  MITSUBISHI ENGELBERG TOURER 是采用3排座椅布局的SUV,并在三菱汽车为欧蓝德PHEV所开发的独门双电机PHEV传动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增加了新一代电气化技术和四轮控制。

  (1) PHEV 动力系统

  大容量驱动电池安装在车辆底盘中部下方。该车型采用双电机系统,前后均安装有高输出、高效率的电机,与此同时,PHEV动力系统更加紧凑,布局优化,能够提供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可放置三排座椅。

  MITSUBISHI ENGELBERG TOURER的EV续航里程超过70公里(WLTP)*6,在满电满油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WLTP)。更长的续航里程,意味着更持久的流畅、强劲和安静的独特驾驶体验。

  (2) 4WD技术

  该技术通过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YC来调控左右前轮的驱动力分配,并采用前后分别搭载高输出高功率电机的双电机全时4WD系统。 以上功能与三菱汽车S-AWC (Super All Wheel Control) 车辆运动综合控制系统相结合,通过统筹控制四轮制动力(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前后电机输出功率控制系统(主动稳定性控制-ASC*7),可大幅提升行驶、转向及停止的运动性能。

  *1:“MI-TECH”名称中的“M”代表三菱。“I”代表智能(intelligent)、独创(ingenious)和灵感(inspired)。“Tech”是Technology(技术)的缩写。整体旨在表达车辆搭载了大量未来三菱汽车技术之意。

  *2:10月23日和24日为媒体日。10月25日至11月4日对公众开放。

  *3:“Drive your Ambition”是三菱汽车的品牌主张,表达了公司致力于打造能够满足驾驶者扩展视野并迎接新挑战需求的汽车。

  *4: Super All Wheel Control。

  *5: Active Yaw Control。该系统根据方向盘角度、偏航状态、驱动力矩、制动压以及车轮速度等信息,对驾驶员的操作及车辆状态作出正确判断,通过调节左右车轮之间的驱动力与制动力,确保车辆能忠实反映出驾驶员的操作意图。

  *6: 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程序(WLTP)的实验室测试被用以衡量在城市道路/农村道路/公路上平均使用时间内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情况。

  *7: Active Stability Control。该系统可在易滑路面以及由于急打方向盘所造成的车辆不稳定状态时保持车辆稳定。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