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觑 全新丰田RAV4荣放上市前瞻

2019-10-23 09:11作者:朱玉翔编辑:王雨

  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将在10月25日于西双版纳正式上市,新车已于9月28日开启预售,并公布了其中的4款车型的预售价,预售区间为20.00-24.50万元。新车为第五代车型,源自丰田tnga架构下k平台,也就是丰田的前驱中型和中大型车型平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均来自该平台。在全新架构平台技术的加持下,全新丰田rav4荣放得到全面进化,首次推出混动车型,拥有更强悍的四驱系统,而刚毅的造型设计,也让它与众不同更加吸睛。

   预售价及价格猜想

  从先前公布的预售信息来看,新车将推出搭载2.0l燃油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的共计8款车型,其中公布预售价格的4款车型将会是未来的主销车型,预售价格为20.00-24.50万元。

  其中2.0l两驱、2.0l四驱以及2.5l双擎车型的配比将更加平衡,不像现款车型主推2.0l两驱车型。从目前的公布的配置和预售价来看,全新rav4荣放售价区间将会和老款基本一致。

   新车介绍

  全新rav4荣放延续了海外版全新rav4的设计,和还未引进的全新一代汉兰达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元素,但造型更加硬朗、犀利,与现款车型风格迥异,个性十足。

  新车提供7种车身颜色,包括米兰卡其、爱琴海蓝、巴黎红、墨渊黑、珍珠白、钛晶灰和铂青铜金属色,同时还支持4种双色组合搭配,合计共有11种配色方案可选。

  得益于tnga架构,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宽度增加10mm,高度降低10mm,轴距增加30mm,最终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新车拥有更加低矮的视觉效果,配合凌厉的线条,车身侧面带来极强的轿跑风格感受,但侧窗面积却更大,带来更好的通透性。尾部造型与车头相呼应,依旧用简单而富有层次的线条带来浓浓的机能风。双出造型的排气也进一步印证了其来自丰田tnga架构。

  新车内饰和外观风格一致,充满机械感和层次感,上方的镀铬装饰也勾勒出梯形轮廓,和车尾镀铬条走势完全一致。此外,新车还在诸多部位设计了颇具越野气息的纹路,为内饰增添了新鲜感。而在内饰的用料做工方面,新车也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覆,档次提升明显。

  从目前的公布的配置来看,新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电子手刹、胎压监测、车道保持、前雷达、自动泊车、主动进气格栅、仪表7英寸显示屏、10.1英寸中控屏、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而从次低配的2.0l风尚型来看,其配置也已经不可谓不丰富,膝部气囊、主动安全套装、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大灯和主驾电动调节等配置也是颇具诚意。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车型。其中,2.0l燃油版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有提升,搭载的是m20d-fks型2.0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低配车型为前驱,而中高配车型提供两套不同的适时四驱系统(高配四驱车型带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功能)。

  2.5l双擎版车型将取代2.5l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a25b-fxs型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为主要部件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综合油耗为4.6-4.7l/100km。除两驱车型外,2.5l双擎版还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车型,提供更强的性能表现,其综合油耗为5.0l/100km。

   总结

  从目前丰田基于tnga架构下的新车来看,每一款车都有着明显而全面的提升,全新rav4荣放自然也不会例外。新车不仅颜值设计极其个性犀利,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并且绝大多数配置都可以在次低配车型上找到,性价比方面也颇具诚意;而更让人惊喜的还是新增的混动系统以及四驱系统的改进,这将让全新rav4荣放得以稳定目前在紧凑型suv市场地位的同时,还具备夺得标杆的亮点与实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