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F7与合资常青树现代ix35谁才是首选?

2019-10-15 09:44作者:朱桂海编辑:王雨

  根据半年来的销量数据显示,选购suv的消费者,最集中于10万级这个阶段且有价格区间逐渐上升的规律,由之前8-10万区间逐渐向10-15万的区间过渡。今天,就为大家对比推荐两款售价在10-15万区间且目前热销的车型。

  在国内,选购suv一定绕不过的一个品牌,那就是哈弗,其实不仅是10-15万这个区间,即便是30万内的suv,哈弗品牌都有着十分完备的产品线,且在每个细分领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天要聊的第一款车型便是哈弗f7,哈弗f7算是哈弗品牌下比较新的一个产品,上市到今天也还不到1年(2018年11月上市),但令人吃惊的是哈弗f7用不到1年的时间,便稳稳坐牢了10-15万区间紧凑型suv销量冠军的宝座,近几个月的月销量更是轻松过万,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与哈弗f7做选购对比的车型是北京现代ix35(后文称北现ix35),对于现代ix35其实很多朋友已经非常熟悉,北现第一代ix35在2010年正式上市(16.98-24.28万),并且在上市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不错的销售情况。在曾经,现代ix35与本田cr-v、日产奇骏、大众途观等同属20万级紧凑型热销suv。但随着市场策略的变化,北现ix35尤其在售价方面逐渐调整,18款以后的ix35指导价已经下探到了10-15万区间,亲民的价格也让其在国内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售价方面:

  哈弗f7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0.9-15.37万,据调查4s店经销商(以北京为例)实际裸车参考价为10.10-15.37万,部分车型优惠价格超过了8000元,有些车型优惠甚至达到了10000元。并且大部分4s店现车充足,如果运气好,从订车到提车可以在一天内完成。如果选择用现有老车置换新车,可以享受同品牌(老车也是哈弗)置换补贴6000元,非同品牌补贴3000元。部分经销商购车还会赠送价值不等的装饰礼包(内含原厂防爆膜、头枕、抱枕、方向锁、地毯、香水等)。

  北现ix35的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1.99-16.19万,据调查4s店经销商(以北京为例)实际裸车参考价为10.39-16.19万,部分车型优惠价格超过了15000元,有些车型优惠甚至达到了16000元。并且大部分4s店现车库存充足。任何品牌置换均可获得约10000元现金补贴。部分经销商活动期间还会赠送价值不等的装饰礼包(内含脚垫 、玻璃贴膜、挡泥板、炭包、防爆膜、车头锁等)。

  从售价上来看,哈弗f7和北现ix35两款车型在实际的裸车售价区间几乎重叠,如果非要来区分到底哪个车型更便宜一些,哈弗f7的乞丐版优惠后10.1万(2019款1.5t双离合两驱i秀)比北现ix35的乞丐版优惠后10.39万(2019款2.0l手动两驱智勇·畅质版)略微便宜不到3000元。如果只选择自动挡车型,哈弗f7全系自动挡乞丐版最低实际优惠后售价依旧是10.1万,北现ix35自动挡车型实际优惠后最低售价为11.39万(2019款2.0l自动两驱智勇·畅质版),自动挡入门配置的哈弗f7要比北现ix35便宜约1.3万。哈弗f7四驱最低配 实际优惠后14.1万,北现ix35的四驱最低配实际优惠后14.59万,四驱最低配的哈弗f7比北现ix35便宜约5000元。终端优惠方面,北现ix35比哈弗f7的优惠力度略微大一些。

   动力方面:

  哈弗f7提供1.5t涡轮增压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2.0t排量发动机还推出了高低两个不同功率的版本,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45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为385n·m。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全部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还提供四驱版本。

  北现ix35提供1.4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为242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193n·m。1.4t版本只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版本匹配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车型提供四驱版本。

  哈弗f7和北现ix35均提供了两款不同的发动机,从排量上来讲哈弗f7的1.5t和2.0t都要比北现ix35的1.4t和2.0l大出不少,并且动力数据上所体现出来的优势更加明显。易车对哈弗f7 2.0t四驱版和北现ix35 2.0l四驱版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分别是8.5秒和10.9秒,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哈弗f7在动力性能方面会比北现ix35强劲不少。哈弗f7的在调教方面更加激进,最高车速也比北现ix35高出一些。另外,在变速箱档位个数方面,哈弗f7的7个档位数比北现ix35的6挡也要更加绵密,驾驶起来哈弗f7的换挡会更加平顺。

   配置方面:

  哈弗f7和北现ix35在同价位的配置车型对比来看,不管是低配车型还是高配车型,哈弗f7的配置都更加丰富且前卫。

  在车机互联系统方面,北现ix35能实现简单的carplay 和carlife功能,但并未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网联系统,哈弗f7的车机互联系统更加强大,智能互联系统涵盖了超级语境识别、车联网、在线娱乐等功能,超级语境识别囊括了近千条语义识别,涵盖“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语音识别率高达97%,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开关空调、车窗、音乐等操作,此外哈弗f7还拥有智能app远程控制。

  此外,哈弗f7搭载更加智能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并且还具有能降低事故风险的带有行人识别的自动刹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tsr限速标志智能识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探测、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等,在先进的驾驶辅助科技方面,哈弗f7做的十分出彩。

   空间便利性:

哈弗f7空间实测

现代ix35空间实测

  哈弗f7与北现ix35是两款空间表现都比较优良的紧凑型suv,在车内整个乘用空间方面几近相同,在实际乘坐使用的情况下两车都完全能满足家用。另外,由于哈弗f7的长度和轴距都比北现ix35长出不少,所以哈弗f7的行李箱容量更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