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发布全新Mirai氢燃料车 续航里程提高

2019-10-12 09:19作者:卢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10月11日,丰田发布了全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官图,希望借此车型振兴燃料汽车细分市场。丰田专注潜心研发燃料电池汽车二十多年,但是在特斯拉等竞争对手推动了电池电动汽车快速崛起的同时,燃料电池车的发展稍显较慢。

  丰田将在10月24日开始的东京车展上正式发布MIRAI Concept,该款车型与丰田旗下豪华车品牌的雷克萨斯LS跑车在同一平台上生产。丰田表示,新一代Mirai外观采用了基于TNGA的动感设计,实现了低重心、优雅流畅的车身线条车身;采用了全新开发的“Force Blue Multiple Layers”颜色;内饰采用环绕式中控台、配备12.3英寸宽屏一体式中控面板,乘坐空间提升至五座。

  通过全新升级氢燃料电池堆等氢燃料电池系统,大幅提升氢燃料电池车的性能。同时,通过扩大氢气的搭载量,力争将续航里程比现款车型提升约30%。目前,丰田尚未公布第二代Mirai售价,只是表示将从2020年年底开始在日本、北美以及欧洲销售该款车型。

  新一代Mirai总工程师田中义和表示,我们希望消费者选择Mirai的理由,不仅仅因为这是一款氢燃料电池车,而是因为这款车能给他们带来愉悦的驾驶感受,他们能够发自内心地喜欢。他还透露,鉴于第二代Mirai属于批量生产,生产成本要比第一代低,因为现款车型大部分是通过手工组装。

  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总共有三款燃料电池车可供选择,包括现代Nexo、本田Clarity以及丰田第一代Mirai。在获得政府补贴后,日本消费者还需花费500万日元(约合32.89万人民币)来购买一台Mirai。

  截止目前,第一代Mirai销售量不足10000辆,而这款车型在5年前推出时被吹捧为汽车市场的变革者。相比之下,特斯拉在推出电动汽车Model S的一年半内,销售量就达到了25000台。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