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绅/奥德赛混动对比 价格一样买哪个

2019-10-09 09:40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上个月,艾力绅锐·混动终于上市,29.48万元的起售价让不少人大吃一惊。有人说艾力绅锐·混动跟奥德赛锐·混动一样“香”,也有人说它“飘了”,不管怎么评价,一场大战已经悄然打响。谁更值得买?本文将选取价格同为29.48万元的艾力绅锐·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用对比说话。

     东风本田 艾力绅锐·混动

  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艾力绅锐·混动 2.0L 锐·舒适版(简称艾力绅混动)和奥德赛锐·混动 2.0L 锐·尊享版(简称奥德赛混动),具体售价请看下表。

  注:文中所用艾力绅混动图片均为车展展车,奥德赛混动图片均为2.0L 锐·至臻版。

  从外观设计层面来看,艾力绅混动的设计追求个性,整体更奔放,尺寸也更大,而奥德赛混动吸纳了日规版设计,气质较为温和。除了图中展现的部分,魔术感应门同样是大家十分关心的细节,也成为了艾力绅混动和奥德赛混动重点宣传的产品亮点。

    艾力绅/奥德赛混动对比 外观

  两车的方向盘几乎相同,不同点在于奥德赛混动配备了语音控制系统,而艾力绅混动没有,所以前者的方向盘左侧会多出一枚有效按键。

  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优势,艾力绅混动的灯光配置明显更高,LED远光灯、日间行车灯等等从车外看起来无疑更加气派;而奥德赛混动注重车内氛围,皮质座椅、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腿部支撑调节等能为驾乘人员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艾力绅/奥德赛混动对比 内饰配置

  接下来,我们以奥德赛混动为例,为大家展示一下两车乘坐空间的具体表现。先说结论,无论是驾驶座,还是尊贵的第二排,又亦或是使用频率相对更低的第三排,都完全可以满足长途出行需求。

  多变的座椅布局和神奇的空间表现是很多人选择本田MPV的主要原因。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折叠至地板凹槽内,并且空间平整度极高,这种近乎完美的收纳设计也让两车的装载能力剧增。

  艾力绅混动和奥德赛混动搭载的i-MMD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146Ps)/6200rpm,峰值扭矩175Nm/3500rpm,热效率40.6%;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3Ps),峰值扭矩315Nm。在车重等因素的影响下,艾力绅混动的工信部油耗略高于奥德赛混动,两车分别为5.9L和5.8L。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对比可以发现,艾力绅混动和奥德赛混动的整体实力都非常强。综合来看,艾力绅混动的设计更大气,优势配置也都摆在了明面上;奥德赛混动气质更居家一些,配置更注重舒适性。如果你的预算低于30万,直接选择奥德赛锐·混动就好;如果预算高于30万,那么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更合适的一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