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又豪 奔驰长轴距A级为什么卖不过A3

2019-10-09 09:29作者:杜伊斯dUYi编辑:王雨

  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存在意义,一方面为了增加市场亲和力,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拥抱豪华品牌,进而成为消费豪华品牌的一份子。另一方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豪华品牌不得不用塑造出像长轴距a级车这样的入门车型,扩充自己品牌的产品阵营。用以既能对抗来自同级竞争对手的压力,同时也要应对来自普通合资品牌向上发力挑战的冲击。

  可是以目前的情况看,奔驰长轴距a级车自上市以来,在自身产品力获得认可的前提下,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市场表现,难道销量更高的奥迪a3真的就比长轴距a级更出色么……在这其中,消费决策看似成了至关重要的一环,其实消费者在面对豪华品牌入门车型时,也会有他们的“难言之隐”。

  既怕买亏、又怕买错。怕亏的是,往往豪华品牌之间为了争夺市场,苦战终端价格,今日买定离手,明日就可能出现更大幅度优惠。怕错的是,意向车主要考虑豪华品牌的价值,但也关心自己的面子,对于购买一款“更基础”的奔驰车,会有犹豫也很正常。

  所以不光是长轴距a级卖的不好,实际上包括bba在内的三款典型的豪华入门车,卖的成绩都不算突出。奥迪a3月销超过8千台已是最好成绩,但也难谈上是畅销,叫好不叫座似乎成了这一级别特有的市场反馈。

  不得不承认,长轴距a级没有表现出大受欢迎,起码说,没有获得与上市之初的高关注、高热度相一致的高销量表现,原因跟最初定价过于自信、初期配置发动机排量较小、配置扭力梁的底盘质感德味不足等因素不无关系。虽然在今年中期增加了2.0t发动机的a 220 l 4matic型号的高配新车,以及后续的两厢版计划,但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对销量起到提振效果,接下来的第四季度乃至明年第一季度,对于长轴距a级而言同样需要面临不小压力。

  在售的长轴距a级分别有三个档次共5款车型, 分别是使用1.3t低功率发动机的a 180 l,使用1.3t高功率发动机的a 200 l,以及搭载2.0t的a 220 l 4matic运动轿车。除了顶配的220 l,其余两个档次均使用了轿车和运动轿车的双风格设计。而220 l更像是为了丰富产品线做出的拔高举措,对于a级代表的紧凑级轿车领域来说,一款拥有适中动力、配置新颖够用的a 200 l才是真正能吸引到用户,并能满足用户需求的车型。

  之所以推荐a 200 l,因为最能代表a级形象的内外亮点配置,比如双10.25英寸大屏、64色氛围灯、led几何多光束大灯、平视显示等,是在入门版的a 180 l上并未配备的,而要到a 200 l之后才能配齐。选择a 200 l的起步价位已经到了26.08万元,在这一价位下,其实对于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有很多,豪华入门车只能算是其中的一部分。

  总的来说,奔驰长轴距a级还处在一个市场销量上升阶段,短暂周期内的市场低迷,是受制于上下市场压力的挤压。作为豪华入门车中的典型代表,在面对消费升级的社会环境下,让用户通过购买长轴距a级车,无差别地感受到豪华品牌应有的体验。填补豪华品牌在入门级市场的空白,只是现款车型做到的第一步,不断填补用户的个性需求,才能创造持续不断的口碑效应。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