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缤越1.5T比名爵ZS 1.5L强在哪?

2019-09-30 09:16作者:李山山01编辑:王雨

  通常10万元买一台车,无非就是小型suv或者便宜一点的家轿,而从市场关注度来看,小型suv似乎比轿车更容易俘获年轻人的好感。在10万的预算内,自主品牌有名爵zs和吉利缤越这两款小型suv销量表现不错。

  从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来看,在去年12月份,名爵zs销量达到18562辆,位列suv排行榜第6名,超过缤越的13222台。但进入2019年以来,名爵zs在1-8月份累计销量为64062辆,其中3月份销量达到最高为9562辆,销量最低是8月份仅4918辆。而缤越今年1-8月的累计销量为86313辆,1月份销量最高为14627辆,销量最低在5月份为10001辆。

  相比之下,2019年缤越1-8月份的累计销比名爵zs多出了约22000台,并且销量比较稳定,一直保持月销10000台左右。而名爵zs呈现出下滑趋势,这与新款名爵zs即将推出有关。据了解,新款名爵zs即将于10月17日上市,将搭载全新1.3t 6at动力总成,因此现有车型库存有限,售完即止。

  名爵zs比缤越便宜9000元但不及缤越配置丰富

  虽然两款车定位一样,但它们的终端价格和配置差异还是比较大。为了保证对比公平性,我们挑选各自中高配车型,分别是名爵zs 1.5l自动全球豪华版 国vi和缤越1.5t自动骑士版 国vi为例,它们的指导价均为9.98万元。不过在终端价格方面,通过易车app经销商报价来看,在上海地区缤越普遍优惠2000元,而名爵zs优惠1.1万元,两车终端差价9000元。

   内外配置缤越更有优势后期驾驶乐趣多

  通过两车参数对比来看,缤越终端价虽然贵了9000元,但多了18寸轮圈,相比缤越17寸造型更大气。同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这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不仅仅用车更方便,出门带人也更有面子。

  名爵zs虽然配置上不及缤越丰富,但多了前led大灯功能。这项配置在如今比较流行,相比卤素灯源它的亮度更高,光照更远。但目前还很多一些20多万的车依旧采用的是卤素灯源,所以卤素灯源虽然有些不足,但并没有差到一定要替换的地步,实在不行花点钱找4s店加装也不是难事。

  另外配置方面,缤越还配有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自动空调、空调过滤系统以及车厢12v电源等。虽然其中有的并不是日常比较关键配置,不过像自动空调、陡坡缓降以及电子手刹我认为还是挺实用。

  很多人一上车,只需按下面板上的“auto”按键,车辆即可自动调节车内温度,可以达到最省油的状态,而手动空调就会在体感不舒服才会去调节,并不省心。另外陡坡缓降一般只有在比较极限的越野时候需要用到,但我觉得买这种家用车可能不会去越野,但偶尔也需要用到,如在农村的陡坡地段,还是很实用。这项功能打开后,不需要踩油门及刹车,它会以一个低速自动行驶,只需控制方向即可。

   缤越配备10.25英寸触摸屏 娱乐交互系统更强大

  名爵zs全球豪华版配备的是8英寸触摸屏,比起缤越骑士版上的10.25英寸并不是很大,但它多了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而缤越自带有导航、多媒体、车联网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这些在行车时能让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不会因为用手机导航而浪费手机流量,同时也避免了手机映射功能可能会出现延迟卡顿的现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