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敌较量:昂科拉GX对比新缤智怎么选?

2019-09-29 09:42作者:冀磊编辑:王厅

  SUV在中国卖得好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传统,早期打开这个局面的都是紧凑型SUV车型,而随着个性化消费升级的快速到来,小型SUV这个用来进一步细分市场的车型也变的越来越火爆。而主打精致化、实用和性价比的产品更能满足消费者对入门SUV的诉求和渴望。本田新缤智是目前小型SUV的佼佼者,而新上市的别克昂科拉GX又有着较高的关注,两者在价格上有部分重叠。我们了解到很多网友对于这两台车的选择和购买上比较纠结空间和动力的表现,本文我们就把这两台车进行一个空间和动力的对比,来治疗一下消费者的选择恐惧症。首先从价格区间来看,昂科拉GX和新缤智的1.5T版本可以形成直接竞争关系,别克昂科拉GX售价15.59-18.59万元,本田新缤智1.5T涡轮增压版本售价14.58万-17.68万元。

  图:本田新缤智1.5T涡轮增压版本售价14.58万-17.68万元。(含自然吸气版本为12.78万-17.68万元)

    昂科拉GX和新缤智空间对比

  图:昂科拉GX身尺寸4463*1813*1653mm,轴距2640mm。模特身高180cm,空间表现来看可以算是比较宽裕,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头部空间四指多一些。

  图:新缤智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40*1790*1605mm,轴距2610mm,模特身高179cm,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三指左右。

  小结:

  从车身尺寸上不难比较,昂科拉GX的长宽高和轴距的数据全部要比新缤智更大,整体空间表现也是充分印证了这个事实,毕竟昂科拉GX比缤智要高出一个级别,所谓一寸长一寸强,昂科拉GX和新缤智虽然在空间表现上都是同级别比较突出的车型,但不管数据上看还是从实际乘坐上来看,舒适性和空间还是昂科拉GX更加出色。

    昂科拉GX和新缤智配置亮点对比

  图:昂科拉GX车机搭载别克eConnect2.0互联技术,支持CarPlay、CarLife、品牌APP互联应用、个性专属账户+OTA远程升级、离/在线语音识别以及OnStar安吉星等功能,并且可以终身免费享受每年24G的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车机系统很流畅,感觉不到丝毫的卡顿。

  图:新缤智搭载8英寸中控显示屏,可惜此次并没有带来carplay功能,系统操作比较流畅,对于日常一般需求也算足够了,导航和倒车影像的显示画面不够清晰,整体UI设计要差一些。

  小结:

  人机交互和娱乐配置一直是日系车的弱项,不管是屏幕尺寸还是画面清晰度,昂科拉GX都要比新缤智好得多,尤其是缺少手机互联的carplay功能是日系车目前很普遍的问题。UI设计方面昂科拉GX也要比新缤智美观的多,新缤智看上去比较有年代感。总体来说上汽通用eConnect2.0互联技术还是拥有比较丰富的交互功能的,整体使用的体验相较缤智要好的多。新缤智的车机智联功能确实比较单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