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有里儿有面儿?迈腾对比雅阁与凯美瑞

2019-09-29 09:39作者:高阳 编辑:王厅

  生在北京、长在帝都,与大多数“土著”一样,在与社会的接触中,我秉承着那句“有里儿有面儿”,懂规矩、讲礼节、求全面,也许这些在我看来才是做人之本。如果将这句话放在汽车市场中也同样受用,面对国内消费者的严苛要求,车辆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

  在消费者眼中,性能、质感、做工、舒适、空间等综合产品力极为重要,此为有里,同时品牌所带来的附加值及纯正血统也固然重要,此为有面。综合二者的产品,才能更好的被消费者所接纳认可,而这其中又以中级车市场最为看重“有里儿有面儿”,往下似乎更要求实用代步,往上则更认同品牌价值。

  所以,在中级车市场中虽然看似产品繁多、竞争激烈,但真正能够做到出类拔萃的也就那几个。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对比三款熟悉的“老伙计”,同时也是该级别市场中的常青藤,他们分别是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及广汽本田雅阁(以下简称迈腾、凯美瑞、雅阁),看看它们之间谁更适用于“有里有面”一词。

   外观设计对比

  虽说是“老伙计”,不过迈腾、凯美瑞与雅阁如今均已完成换代,焕然一新的姿态面向消费者,且不约而同的走向了年轻运动化的设计路线。对于产品设计而言,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本应是各花入各眼的事,但它们在同时期内均有着巨大且一致的改变,这其中还是值得简要分析两句,它们的改变也重新树立了中级车市场的风向标。

  首先来看迈腾,整体造型视觉相比之前显得更加低矮,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利用拉伸设计的方式使车头更加扁平凶悍,让年轻运动的造型更加突出。车侧与车尾的造型,并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仍旧保留了些许商务气质,不过相比起之前的宜商宜家而言,现款车型显然更加偏重运动。

  接下来是凯美瑞,这一代凯美瑞的造型一改中庸气质,再也不能称之为“大叔了”,同时可提供两种外观可选,不过无论哪种外观,都是变得更加前卫。车侧与车尾虽有明显改变,但并没像车头那样激进,整体而言,就是大叔变成了欧巴。

  最后来看雅阁,它的改变算是三款车中最为巨大的,掀背的造型似乎在向消费者证明:我已不再是“专车”了。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扁平的头灯、回旋镖式的尾灯,它的设计如同大号版的思域,同样变得极为运动,但由于较长的车身尺寸,在我看来,雅阁总会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相比之下,迈腾的造型更为耐看,运动中的凶悍气质最为明显,同时受众年龄相对更广;而凯美瑞的两种外观设计风格非常讨巧,同样能够博取较多消费者的眼缘,整体风格运动前卫,但略欠气势;至于雅阁,造型足够运动年轻,但似乎对中年及以上人士有些不太友好,缺少了人们印象中雅阁该有的气质。

    内饰设计对比

  看过外观之后,我们转至车内,来看看三者的内饰做工水平及氛围营造。迈腾的内饰设计非常经典,就是熟悉且原汁原味的大众造型,T型中控台搭配贯穿式出风口以及木纹装饰的搭配,相比外观,内饰则显得更加沉稳考究,同时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上方的钟表,也提升了整体的科技与豪华氛围。同时在做工方面,迈腾也是对比车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无论用料还是做工都领先于凯美瑞与雅阁,内饰间接缝更是尤为精细均匀。

  凯美瑞的内饰风格更偏优雅,分层式中控台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具设计感的,舒适典雅是它带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用料方面,凯美瑞同样有着不错表现,中控面板及门板上的皮质包裹较为顺滑,做工方面也保持一贯水准,但在细节处理方面,还是略逊于迈腾。

  雅阁的设计造型最为简约,悬浮式的中控屏有别于其他二者的内嵌式,相比之下更有运动气息,与凯美瑞一样,雅阁也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有所欠缺。用料与做工水准,雅阁明显不如迈腾与凯美瑞,整体氛围营造略显平庸。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