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买哪款?推荐豪华版

2019-09-26 09:55编辑:王厅

  自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广本奥德赛发布了混动车型之后,作为同门“兄弟”东风本田艾力绅也迅速跟进,艾力绅锐·混动于9月11日正式上市,售价从29.48万~32.88万元,共有三款车型可供选择,分别为舒适版、豪华版以及至尊版。那么问题来了,从最低配到最高配之间有着3.4万元的差价,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呢?

  而另一个问题是,当我在查看广汽本田奥德赛混动车型的配置表以作参考时,惊奇的发现,奥德赛混动的起售价最低仅为22.98万元!这可比艾力绅锐·混动整整低了6.5万元!如果抛开奥德赛混动两款福祉车型,最高也只有32.38万元,比艾力绅锐·混动至尊版也低了四千元。那艾力绅和奥德赛之间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先说说第一个问题,艾力绅锐·混动哪款车型最值得推荐

  从外观上来看,三个配置的车型没有任何区别,这也就意味着你无法从外观上来区分车子的档次。像前、后LED灯组、18英寸轮毂、双电动侧滑门、分段式电动天窗等等都是全系标配。并且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完全相同,并没有因为是低配车型而缩水,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

  事实上,29.48万元的舒适版配置已经非常丰富,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它与中配和高配之间的差距主要体现在第二排座椅上。与中、高配车型不同,舒适版的第二排座椅虽也是两个独立“大座”,但均为手动调节,并且还缺少小桌板,座椅电加热也被取消。不过这对于真皮/织物混合材料的座椅来说并不算大问题,毕竟织物座椅可以做到“冬不冷,夏不热”。但最令人感到遗憾的少了腿托和肩部调节,这就大大降低了第二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感觉整辆车都少了“灵魂”。

  售价30.98万元的豪华版在配置上就更就有优势,真皮/织物混搭座椅改为了全真皮座椅,第一、二排座椅均有电加热,这对于冬天的北方用户来说极为实用。另外,后视镜也增加了电动折叠和电加热。当然最重要的是,从豪华版开始,第二排座椅就采用电动调节,配有腿托和肩部调节,增加了小桌板。尽管看起来增加的配置不算多,但这些基本都是后期无法自行改装的,因此我认为,比低配车型多花1.5万元来获得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是非常值得的。

  最后是32.88万元的至尊版,除了拥有低、中配车型的全部配置之外,至尊版增加了前雷达、360o环影、自动泊车入位,以及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GPS实时路况导航、拥堵规避引导、新闻资讯、交通违章搜索、紧急呼叫服务等功能。不过相比豪华版来说要多花1.9万元,老实说性价比不算高,因为艾力绅混动除了全系标配常规倒车影像之外,还配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再加上MPV车型的车头本身就短,因此前雷达与360o环影有些“画蛇添足”。而就我个人而言,智联系统的实用度也不高,其中大部分功能可以在手机上实现。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元区间的车,全系居然只有最高配车型才拥有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而中配和低配车型都只有驾驶席车窗具有一键升降。这样的配置设定的确令人感到有些不适,毕竟这算是“零成本”的配置,应该全系标配才对。

  综上所述,艾力绅锐·混动三款车型中,我认为最值得推荐的当属30.98万元的豪华版,因为它基本上可以满足你对MPV的全部愿望,配置也足够丰富,性价比在这三款车型中也是最高的,未来艾力绅混动的主力车型必然是豪华版。

  解决了第一个问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与“同门兄弟”奥德赛之间该如何选择

  原本我以为既然是兄弟车型,那么它们两者之间的差价应该会很小,但事实上,广汽奥德赛混动的起售价居然只有22.98万元!相信这个价格绝对令人惊喜。

  不过当你细看配置表之后便会发现其中的“端倪”,“丐版”奥德赛混动的配置极低,少了前、后侧气帘,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都没有,卤素大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没有配备,手动侧滑门,轮毂尺寸也缩水至16英寸,全手动调节的织布座椅,中控台触摸屏也不具备,第二排座椅自然也没有腿托和肩部调节等等,车内的档次感很低,可以说是货真价实的“买发动机送车”。因此它更多是用来拉低奥德赛混动车系门槛,不是很推荐。

  而售价25.58万元和27.58万元的畅享版和智享版两款车型的配置也不算太高,最重要的就是侧气帘的缺失让车子的被动安全有所下降,并且第二排座椅也没有腿托与肩部调节,因此也不做推荐。由于三款低配车比较小众,目前仅有畅享版相关图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