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大明白 奥迪A6L比5系E级强在哪?

2019-09-20 09:48作者:朱峰编辑:王厅

  奥迪A6L换代后的最大标签当属年轻与科技感,精致的做工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让它成为了豪华中大型车标杆一样的存在。全新一代奥迪A6L集合了多项奥迪先进技术---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招牌式虚拟座舱系统、quattro-ultra智能四驱系统。这一代车型的进步,无疑是奥迪汽车里程碑式的一步。

    外观与内饰颜值当道:

  奥迪A6L外观线条硬朗,官方提供动感/致雅两种外观套装,无论是商务人士的成熟风,还是时尚潮人的运动范儿,奥迪A6L都可以轻松驾驭。奥迪素来有“灯厂”的美名,A6L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结构精致辨识度非常高,深邃的头灯也是其外观科技感的体现。

  奥迪A6L配备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以及夜视系统都可以有效的提升行驶安全性。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奥迪A6L配有360°全景影像,可在车内查看车辆四周路况;A6L配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根据前车车速自动跟车,可一定程度的解放驾驶员双脚。

  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6L内饰而言,科技感是它的代名词,在同级别竞品中可谓独树一帜。中控台最为亮眼的当属精致且充满科技氛围的三块液晶大屏,其镶嵌于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之中,这种前卫的未来感造型设计,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内饰更多的选用平直简单的线条,做工也非常精致,简约即高雅。

  奥迪A6L全系标配12.3英寸的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屏幕显示清晰度非常高,并且可根据驾驶员喜好来切换不同的个性化视图模式。仪表盘可显示大量车辆基础信息,耗油量、续航里程、温度、多媒体音乐信息、蓝牙电话通话列表等均可在屏幕上呈现。导航地图全屏显示效果震撼,驾驶员可以非常直观清晰地获取导航与路况信息。

  中控采用10.1+8.6英寸双触控液晶屏设计,从而替代繁琐复杂的实体按键排布。上方屏幕主要为多媒体控制区域,并可显示导航地图,车主也可根据个人喜好将其调至3D模式,视觉效果相比同级车型优势明显。下方屏幕可切换至空调控制面板,也可用作手写板或虚拟键盘。车机方面,A6L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互联系统。

  MMI系统的连续手写输入功能非常好用,当你最后一个字输入结束时系统将自动识别,实测可至少连续输入三个字,且文字识别准确度很高。A6L还支持语音控制系统,驾乘者可直接语音调节车内多项功能,操作方便快捷且更有利于行车安全。

  空间与动力满足日常使用:

  体验者身高185cm,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四指。对于A6L来说,即便是高个子的驾驶员也可以有非常宽裕的内部乘坐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两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奥迪A6L作为一台中大型车,后排的超大空间是它的优势所在。

  奥迪A6L行李厢容积430L,底部较为平整,方便放置一些大件行李,即便是偶尔来个长途自驾,A6L也可以满足你的储物需求。行李厢内部左侧带有网兜设计,可放置零散物品,实用性很高。

  A6L共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40TFSI最大功率140kW(190Ps)/42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450-4200rpm;45TFSI最大功率165kW(224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600-4500rpm;55TFSI最大功率250kW(340Ps)/5400-6400rpm,峰值扭矩500Nm/1370-4500rpm。

  3.0T版本的55TFSI车型还配备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车辆可实现更大功率的动能回收。轻混系统可为车上的科技装备提供充足的能源支持,并进一步优化启停和滑行等多功能驾驶系统。轻混最直观的优势在于百公里可减少0.7L油耗,并且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排放,更加环保。

  传动方面,奥迪A6L全系匹配相同的7挡DCT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性更好,行驶品质更符合豪华车的定位。

  小结:

  全新一代奥迪A6L科技感十足,随着购车消费者的年轻化,A6L的潜在车主不再仅仅是成熟的中年人,更多90后甚至未来逐步成年的00后也都对A6L非常感兴趣。奥迪A6L的换代使其彻底进化成了一台商务与科技感并存的座驾,驾驶着这样一辆车驰骋在路上,你一定是整条gai最靓的仔。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